跨链技术才是区块链的未来

  阿希链成立于2016年8月,是国内早期,且运行至现在为数不多的公链之一。

  Asch公链

  Asch公链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应用平台,其宏观设计思路与以太坊类似。

  这样的架构可以有效降低开发者的门槛,不仅可以使用 JavaScript 作为编程语言,而且支持关系型数据库来存储交易数据,使得开发一个dapp与传统的web应用非常相似。

  ▲Asch的github主页

  通过大家对以太坊的热捧可想而知,Asch的模式对开发者及中小型企业有很大吸引力,只有开发者的生产效率提高,整个平台的生态才能够迅速繁荣。

  此外,Asch在设计上是开放的,并没有局限于某个细分领域,比如金融、文件存储、版权证明等等。

  并且提供的 API 都是较底层和抽象的,它们可以被自由组合实现各种不同的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阿希链是国内首个实现跨链技术落地的区块链项目”。

  现行区块链技术在性能、容量、隐私、隔离性、拓展性等等特性上存在诸多瓶颈,如果把公有链,联盟链比喻成局域网,那么跨链技术将把区块链带入互联网时代。

  据Asch CEO 单青峰介绍,为了满足这一需求,Asch看中了“侧链技术”。经过辛苦的研发,目前已经能够提供基于侧链的应用,已经具备了高性能(1500TPS)、灵活、低成本、安全、易复用、低门槛等6大技术优势,足以让用户的各项操作变得更为迅捷。

  2018年4月,Asch 跨链正式进入内测阶段。“2018年我们计划在阿希链上开发100个应用,除了少数自有应用用作参考,其余大多数应用会由第三方来开发”

  应用场景

  在共识机制方面,Asch继承并增强了DPOS算法,大大降低了分叉几率和双重支付风险。

  不仅如此,Asch的共识算法缩减了参与验证和记账节点的数量,目前已经达到10秒的共识验证标准。并辅之以PBFT算法,在维护秒级验证的商业需求前提下,摆脱了单一应用DPOS算法对币的依赖,安全性与稳定性可以由业务相关方共同保证。

  ▲Asch链CEO 单青峰

  基于此,Asch链有了非常广泛的应用场景。

  •   预测市场

  •   交易平台

  •   内容发布平台

  •   社交媒体

  •   社会公益

  •   IP版权保护

  •   ...

      单青峰说道,“阿希链致力于打造一个全球商用区块链应用生态圈,不仅是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各个行业,更是希望成为能承载世界级经济体的底层基础”

      最后,需要补充的是,Asch平台包括一条公有主链和一套SDK。

      使用 Asch 提供的 SDK 可以开发出拥有独立不可篡改账本的区块链应用,这些应用被称为侧链应用。 

      SDK内置了跨链协议,通过该协议可以与主链进行资产互通,也就是说主链承担了资产路由的功能,通过资产路由,各个应用之间就可以实现多种资产的流转。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