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快讯|农业金融服务商“时代农信”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星瀚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3日消息,时代农信已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星瀚资本投资。

  时代农信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一家农业金融服务商,主要为农村用户提供小额纯信用及资产抵质押债权,为涉农企业或涉农金融机构提供农业供应链融资、资产抵质押融资、中小企业债权等服务,覆盖农产品保理融资、信用贷款、消费分期等领域。

  时代农信选择从核心数据切入农业供应链金融,通过资产数字化等技术解决农业供应链主体业务流程公开、信息证明公示及资产流转记录可查等服务,降低金融复杂性与成本,为农业领域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帮助金融机构获取资产。

  联合创始人张博文表示,时代农信以个人基本数据为基础,以贷款场景数据为核心,以互联网大数据为补充,描述客户全面画像,为识别风险提供丰富的数据源。其中在贷款场景数据的获取方面,时代农信与物流公司、上游厂家、仓库等进行交叉核查,以评估个体经营真实性和销售能力,并实现业务流程线上化、数据化、场景化、自动化。

  此外,时代农信组建了专门的算法模型团队,算法模型正在搭建中,预期两个月内可以实现模型实操。

  关于本轮投资,星瀚资本投资总监魏坤表示,从种植业到养殖业,再到农产品和农资产品流通行业,除了用互联网做工具,去做商业模式创新,提升行业效率,创造新的价值,农业金融将会是大大加速这个行业转型升级的最大动力之一,而农业金融也是农业领域里市场空间最大的垂直行业之一。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yessenia,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6/432762.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