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总裁:雷军获百亿奖励不知情 董事都觉得实至名归

  6月23日消息,今天上午,小米公司在香港四季酒店召开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以及联合创始人林斌、黎万强、王川、洪峰、刘德以及CFO周受资等高管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现场有媒体提问雷军,“小米招股书中为什么做出90亿对自己的股权激励”。小米总裁林斌接过话筒来说,表示由他来回答这个问题。林斌表示,董事会对董事长、CEO在上市场股权激励已经是惯例了,相信小米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他还建议大家可以去网上查,有很多先例。

  林斌同时还透露,这一次股权激励,其实是在雷总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几个董事开会,在会议里面大家一致赞成通过做出的决定。这也是大家对于雷总过去8年带着团队,把小米从零开始做到今天这个规模,同时还改变了中国制造业付出的努力的肯定和感谢。“我们所有董事都觉得是实至名归。”

  6月14日小米更新的CDR招股说明书中透露“小米向雷军控制的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以1599美元的Xiaomi Corporation对价发行6395.96万股B类普通股,确认98.27亿元股份支付费用。

关键词阅读:雷军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