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盖得排行获5000万元B轮融资,赛富基金领投

  投资界6月22日消息,消费排行榜APP盖得排行已完成5000 万元B 轮融资,由赛富基金领投,中银粤财、君盛资本跟投。融资主要用于延伸单品内容、拓展城市和增加医疗榜单。

  在两年的时间内,盖得排行已获得多轮融资,足见资本对其的认可:

  据了解,盖得排行主要以PGC 排行榜的形式,提供各种消费参考信息,包括本地美食、酒店、娱乐、教育、医疗等各类消费内容排行。目前,盖得排行的月活超过200 万,商品榜涉及1000 多个商品品类,覆盖的城市为北上广深杭,即将在苏州和香港上线。

  在盈利模式上,盖得排行主要靠导购和开屏广告变现。创始人李铁表示,资方认为盖得排行作为一个信息库,未来可以成为消费上游的入口。用户可以实现由购买需求、选品、到导流购买商品的全流程服务。从数据来看,在618 当天,盖得排行商品导流的GMV 为五千万左右。

  在李铁看来,“种草”、“软广”和营销固然有有一定效果,但在这个遍地种草的时代,广告的效应将会弱化,消费者的购买行为逐渐趋于理性化。做PGC 看起来虽然笨重一点,但完全把控了生产内容的质量,有一定的竞争壁垒。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york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6/432726.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