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是这轮下跌止跌与否的重要指标

  

  收盘价18.17元,大跌8.51%,工业富联自开板后的5个交易日股价已经从最高的26.36元跌到了周四收盘的18.17元,市值缩水1450亿。

  而截至到周四的收盘,宁德时代的市值是1532亿,等于仅仅5个交易日,工业富联就跌没了一个宁德时代,何等的壮观。

  而另一个早于工业富联上市的药明康德也同样遭遇了持续的下跌,药明康德上市后连拉15个一字板,开板后最高涨至138.87,到周四收盘已经跌到了91元,市值缩水350亿,

  短短的不到1个月,两家所谓的独角兽就蒸发了将近2000亿的市值,这何止是对市场资金的抽血,简直就是放血。

  小财神在周三有提到,工业富联是这轮下跌止跌与否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所以周四指数没能延续周三的反弹也并不算太过意外的结果。

  周四股指早盘延续周三反弹,上证指数一度毕竟周二暴跌阴线的半分位,但上证在上拉的时候创业板已经有心无力,10点30后,创业板开始带头跳水,虽然几乎一路单边下跌到收盘。

  并且周三多方夺回来的阵地被周四中阴全部吃掉,创业板更是直接杀出了新低。即便是近期比较强势的上证50尾盘也放弃了抵抗。

  其实周三的反弹,小财神在看市中就有说过我的担忧,因为周三虽然盘中是一个深V的逆转,但是阳线的实体实在是太小。

  不过周四虽然没能延续反弹,但周四的下跌也不算太过悲观,至少由于周四的下跌,在30分钟和60分钟级别的分时结构已经开始形成底背离。当然这只是纯粹的分析,并不构成操作的依据。

  个股方面,目前的强势品种还是此前小财神多次提过的,钢铁,地产,煤炭等等这一批前期调整充分的权重股。并且从周三和周四的盘面看,大基建这个主线似乎有逐渐形成的趋势。

  我们可以看到在钢铁煤炭地产上涨的同时,玻璃、水泥的一些基础建材也在逐渐走强,同时工程机械板块也并不弱,三一重工最近一直就十分的抗跌。

  不过由于他们的启动点和大盘并不同步,所以后面如果大盘见底了,目前的这几个强势板块能否继续领涨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小财神建议在关注他们的同时可以也关注一下以工业富联为代表的近期超跌股。

  最后小财神想说一个目前市场潜在的问题,这轮下跌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股权质押引发的连锁反应,这一点大家应该都已经没有异议。

  但随着这轮下跌,大比例质押的个股有不少已经跌到了平仓线,但由于目前的市场的流动性想要成功平仓出去也并非易事。

  所以,其实目前股价下跌的风险其实已经不同程度的转移到了接收质押的券商这一边,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即便有国家队增持,即便有的已经破净、破发,券商股的表现依旧如此的疲弱的原因。

  所以,现在小财神担心的是会不会因为这一轮股权质押引发的个股大跌,最终引爆了券商这个雷,这可要比现在每天有几个闪崩股来的要厉害很多。

  小财神觉得,我们可以理解管理层对于出清的坚决态度,但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是否应该有一些艺术性呢?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564.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