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天数智芯核心硬件团队:从芯片到应用打造完整生态

  近期的中美贸易战风波后,越来越多的媒体和资本关注到中国的芯片产业。相比世界一流技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芯片设计及工艺都还比较落后,成为严重制约我国跻身芯片强国的掣肘,根据海关总署数据,近年来我国集成电路贸易逆差动辄上万亿人民币。

  如果说目前高端集成电路的落后现状是因为我国相关产业起步晚、积累少导致的,对于如今再次兴起的人工智能浪潮,中国已经深度参与,并在若干技术及应用领域占据了世界第一梯队的位置。

  但是,如果将AI产业链进行分层的话,以AI芯片、大数据、算法为代表的基础层直接决定了中间技术层及应用生态的上层建筑发展情况。那么在世界各主要强国逐鹿AI话语权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AI芯片就成为不容有失的战略制高点。

  在近期AI科技大本营对天数智芯CEO李云鹏的一篇专访文章中(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