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3Q计划明年上市,潘石屹:要做中国最大的办公楼综合服务商

  “SOHO 3Q计划于明年上市。”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首次透露SOHO 3Q拟上市的具体时间。

  投资界6月21日消息,近日,潘石屹在SOHO3Q城市拓展发布会上表示,SOHO的目标是做中国最大的办公楼综合服务商。在他看来,上市可将公司变成开放型公司。此外,还宣布引入招商银行、北京银行、京东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

  截止目前,SOHO3Q已经进入12个城市,拥有79个项目。中心数达到30个,工位数超过3万,租户来自各行各业,拥有包括小红书、特赞、首汽租车、新浪、芭莎能量、美团点评等代表租户。

  发布会上SOHO3Q还公布,未来即将开幕的5个SOHO3Q中心分别位于重庆威斯汀写字楼、上海大西洋百货、深圳招商港口大厦、成都西部金融中心以及三里屯SOHO。

  潘石屹表示:“因为小微公司淘换率非常快,迭代非常快,更换的频率非常高,所以我们的租户不限于微创企业,还包括给大中型企业,给他们做定制化的服务,这些定制化的服务包括满足企业办公室装修、设计、网络信号等全套办公需求。”

  SOHO3Q成立之初,走的是解决创业企业办公问题的路线,如今更看中规模在50-300人之间的公司,此外SOHO也开始朝二线城市进驻。“盈利是第一位,规模是第二位。”可以看到,SOHO在探寻适合自己走的道路。

  根据全球最大的企业增长咨询公司沙利文的研究结果,未来5年,中国联合办公市场的空间面积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22年,中国联合办公市场的空间面积可达到7890万平方米,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50%,占商业办公物业总面积的16%。

  市场足够大,可以预见,在联合办公一次次洗牌后,也将迎来竞争的局面。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6/432681.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