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时起伏,荣耀手机618排名大逆转,荣耀倪嘉悦:手机行业到了换机时期

  618大战尘埃落定,但智能手机厂商的间的“争斗”仍未停止。

  荣耀销售与服务部长倪嘉悦回忆道:“每年打完双11,就开始筹备618,618之后又开始备战双11。今年荣耀卖货量比去年多了一倍,618当晚21点15分左右就卖完了所有现货,22:06分全部售罄。”

  然而2小时后的排名显示,小米第一,荣耀第二。倪嘉悦当时就觉得不太正常,参照荣耀的流速来看,小米手机不可能有那么大的量。她表示自己跟销售团队团队打气,不要太在意榜单,重要的是把更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

  更没想到的是,又过了6小时后,排名又发生了逆转。

  6小时排名大逆转

  

  20日下午倪嘉悦接受媒体采访,荣耀618一波三折的夺冠经历浮出水面。她表示:“京东是值得信赖的平台,这次6小时结局大逆转,让我看到了真实销售数据的呈现。”

  据悉,本次京东618整个时段从6月1日开始至6月18日结束,荣耀手机拿出了6亿让利额度给消费者,是历年618大促让利幅度最大的一年。

  6月18日当晚22:09官方发布微博宣布:京东平台所有自营可售全部售罄。截至6月18日22点06分,荣耀手机斩获了京东平台手机品类累计销量冠军和单日销量冠军。两小时后,小米跃居第一,荣耀手机排在了第二。

  6月19号凌晨,雷军还发微博祝贺小米取得优异成绩,并配图称,小米在618大促期间,夺得了京东、天猫、苏宁销量、销售金额第一。

  6月19日清晨,在家中的倪嘉悦突然接到京东合作伙伴的电话告知,荣耀手机重回销量第一,这令她十分惊讶。

  背后的事实是:京东此次618上线了自动化销售统计系统,在6月18日24点整体关闭之后,系统开始对所有订单进行清理排查,最终6:18分左右,实时竞速榜单呈现出剔除了未付款或不实订单之后的结果,小米销量大幅下滑,跌落第二,荣耀又重回第一宝座。

  6月19日18:41京东官微的战报公布,荣耀夺得京东618手机品类单日销量和累计销量双冠,随后,京东官方转发并表示祝贺。刘强东也转发荣耀手机售罄信息,并表示祝贺。至此,618大战告一段落。

  

  手机行业到了换机时期

  虽然今年手机市场比较淡,但今年的618荣耀的销量仍然翻倍。倪嘉悦指出:“整个中国市场手机行业到了换机时期,以前普遍换机是12月到16月,今年延长到26个月,刺激消费者的配置5寸屏到5.5屏,从4核到8核,现在其实吸引消费者是技术。”

  如今的手机行业,品牌已经缩少了很多,未来消费者在品牌选择上会越来越少,而被选择的主要原因必然体验。近日荣耀Play发布会上,推出的“很吓人的技术”被称为GPU Turbo,号称“GPU涡轮增压”。按照华为官方的说法,GPU Turbo是一种“软硬件优化协同”的图形处理提速技术,它能够提高手机游玩手机时的性能、降低耗电、以及带来更多更有趣的游戏画面效果。用华为官方自己的话说,GPU Turbo能带来60%的图像处理效率提高,并降低30%的整体功耗。

  为什么做强劲的GPU的技术?倪嘉悦解释,技术很重要,体验尤其体现在细微的使用上,包括拍照、游戏、图片处理等等,桢数特别大,更多是背后技术支撑更高。未来消费者选择更看中更细节,整个华为在这一方面是非常占优势的,将来在技术背景更强,会越来越被消费者所关注。

  除了线上销售外,荣耀也很看重线下布局。2015年前荣耀只做线上销售,不做线下2015年12月,荣耀决定作为独立体,必须双腿向前走。2016年三月,荣耀开始组建线下团队,倪嘉悦透露,目前荣耀销售量大概50%来自线上,50%来自线下。

  国内市场中,国产品牌手机占据九成市场份额。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为3404.8万部,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0%;1月份至5月份,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88.7%。三星和苹果的创新乏力,给华为、荣耀、小米、vivo、OPPO等为代表的手机品牌带来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荣耀在行业也算是小奇迹,从真正开始起步做华为系互联网手机品牌至今不到5年。我记得刚接手时市场份额才排15,还归在other里面。”倪嘉悦最后感慨道,“一次次榜单,是想让自己的团队、花粉知道我们荣耀拿了第一。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追求真实的东西。我们有信心,只要用到我们产品,消费者就喜欢上我们产品。”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6/432662.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