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共享厨房 “吉刻联盟” 获数千万美元 A 轮融资,五岳天下领投

  投资界6月21日消息,共享厨房 “吉刻联盟” 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由五岳天下领投,博信资产跟投。据了解,资金将用于继续拓店以及加强门店的智能化改造。

  吉刻联盟起步于上海,聚合了众多餐饮品牌,专注外卖业务支持,在一流商圈租下面积在300-500平米的场地,分割成数十个独立厨房后出租给餐饮商户,并且一条龙操办外卖平台店铺建设、品牌运营和用户推广、餐饮课堂、食材耗材供应链支持、许可证照办理等事项。

  据创始人史晓明介绍,吉刻联盟为入驻商户提供的服务包括:

  1)装修完备的厨房,平均每家门店可以容纳10-20个商户;

  2)统一办证。吉刻联盟统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营业证、消防证等证照,而传统商家办理这些证照通常在3个月左右,还不一定能办成;

  3)共享后厨,吉刻联盟的厨房设备完备,供入驻商户使用;

  4)食材耗材采购,为了保证食品卫生,吉刻联盟要求入驻商户统一使用蜀海、众美联、美菜等知名供应链服务商,通过统一采购,也进一步降低了商户在供应链上的投入成本。

  同时,在餐饮老板不在门店的时候,吉刻联盟会帮助商家管厨房里的卫生,管人员考勤设备,管配送的问题。每个门店吉刻联盟都会配备店长、店助、电工等人员。

  目前,吉刻联盟已在上海的一流商圈开办了四十余家站点,入驻品牌 150 余个,已开业门店日订单量超过 3000 单。接下来将在江浙沪等地开办新站点,也将引入更多优质品牌进驻。

  作为一个线下实体聚合餐饮品牌,吉刻联盟与7-11便利店的逻辑类似。从盈利模式上看,吉刻联盟首先赚取的是租金差价,得益于模式得到商户的认可,每家门店平均每3个月就能回本。吉刻联盟不仅极大的降低了商户的开业成本,还通过为每家商户提供的个性化线上线下运营为其提高单量,创造更多收益,同时也手把手指导商家开好店、开大店,与商家共同发展。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6/432656.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