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投“民族芯”独角兽寒武纪完成B轮融资,估值25亿美元

  继A轮后,联想创投今日宣布完成对寒武纪的B轮投资。本轮融资金额达数亿美元,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国新启迪、国投创业、国新资本联合领投,中金资本、中信证券投资&金石投资、TCL资本、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跟投,原股东联想创投、元禾原点、国科投资、阿里巴巴创新投、中科图灵继续跟投支持。寒武纪B轮融资后整体估值达25亿美元,继续领跑全球智能芯片创业公司,这也是联想创投再次依托资本力量和资源优势,推动对中国人工智能自主核心技术和核心芯片研发的支持。

  全球智能芯片公司寒武纪科技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智能互联网时代,联想创投作为专注面向未来和核心技术的科技产业基金,始终致力于发掘顶尖技术赋能产业的可能性,对民族品牌和自主技术的关注也是我们的重点。AI芯片是人工智能的引擎,对于智能互联网的发展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寒武纪作为拥有良好学术和技术基因的全球领先的智能芯片公司,与我们创投专注技术、重视研究的精神形成合力,我们期待继续与寒武纪围绕人工智能各个领域,达成更多的战略合作与协同,共同推进智能互联网的发展。”

  2017年联想创投参与了寒武纪的A轮融资,并在此轮继续跟投,在过去的两年,联想创投也见证了寒武纪成为全球智能芯片领域首个独角兽的历程。在联想创投看来,在智能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是产业升级重要的驱动力,基于对智能互联网核心关键要素的关注,联想创投围绕“IoT+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进行了全面布局,寒武纪亦是联想创投在边缘计算/高性能计算布局的重要一步,并与联想业务形成良好的战略协同。今年五月,联想与寒武纪联合发布新产品,包括寒武纪最新一代终端 IP 产品:即采用 7nm 工艺的终端芯片 Cambricon 1M、首款云端智能芯片 MLU100 及搭载了 MLU100 的云端智能处理计算卡,以及联想推出的国内首款搭载寒武纪MLU100智能处理卡的服务器平台——ThinkSystem SR650。

   联想首款搭载寒武纪MLU100智能处理卡的服务器平台ThinkSystem SR650

  目前,围绕智能互联网的核心价值链,联想创投已经投出近百家优秀企业,其中在AI领域,除了寒武纪科技外,还投出了包括旷视科技(Face++)、蔚来汽车、银河水滴科技、中科慧眼等30多家人工智能的顶尖公司;未来联想创投将继续围绕“IoT+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价值链条,以人工智能为关键点不断完善生态布局,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工业等领域创造更多行业融合的N倍数机会。

  【关于联想创投】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打造联想生态链企业,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联想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投资,投资方向主要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垂直行业、云计算、机器人、AR/VR、消费升级等。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