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供应链源头,探密蜂王基因组,探蜜源欲让国人喝上高品质蜂蜜

   湖北爱千花蜂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主要从事蜜蜂良种繁育、蜜蜂生态养殖、蜂产品精深加工研发及以蜜蜂为基础元素的大健康产业,在保健、医疗、化妆品等业务上进行布局。 2015年10月,公司建成仙居南河基地和北山水库基地两个蜜蜂良种繁育基地。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行业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

  1.遗传资源研发严重滞后,蜂种品质退化;

  2.蜜蜂饲养技术与设备不完善,缺乏系统的区域化蜜蜂饲养技术体系,只片面追求产量,不关注蜜蜂福利;

  3.病虫灾害严重,蜂农缺乏科学用药知识和防止措施,每年造成的损失高达20%以上;

  4.熊蜂、蜜蜂等优良蜂种授粉利用率极低,收益差,忽视了蜜蜂授粉带来的经济效益;

  5.蜂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究滞后,生产规模小,工艺落后,伪劣产品盛行;

  6.质量控制及检测技术落后,蜂产品检测手段、检测标准相对落后。

  

  目前在中国的蜂蜜行业产品上,存在着品牌不集中,产品质量杂乱,不被消费者接受的尴尬境地,而另一方面又是消费者对优质蜂蜜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两者之间的矛盾,正是探蜜源要解决的问题。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面临的机会:

  1.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蜂蜜及其周边产品作为纯天然养生瑰宝,必将得到越来越多民众的青睐,蜂蜜产业的发展会稳步提高;

  2.处于对农产品产量的提升,国家必定会越来越注重蜜蜂授粉的布局,向发达国家看齐;

  3.互联网将深刻改变蜜蜂行业销售渠道的格局,将从线下为主转变为线上为主;

  4.随着信息的透明化提高,高端优质蜜将成为蜂蜜市场的主要行销产品,掺假蜜、水蜜生存之路会越来越窄;

  5.保健品、日用品将越来越多使用蜂蜜作为元素,重视蜂产品的价值。

  未来的挑战:

  1.来自于整个行业混乱、同行不遵守游戏规则,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带来的整体行业影响,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蜂蜜没有信心;

  2.随着互联网已经成为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如何运用好互联网,在网上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也是我们的一项重大挑战;

  3.对于基础蜂蜜产品的研发和渗透之后,如何在原有基础上,再发力一步,发展出更多的、更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产品,也是我们的挑战之一;

  4.对于公司来说,未来随着销量的上涨,如何扩大公司的蜜源地和产量也是我们的一个挑战;

  5.如何建立一个全网的营销系统,也是公司的挑战之一;

  6.如何保持现在团队的激情、不断创新、不断开拓也是挑战之一。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探蜜源的初级产品是纯天然的高品质蜂蜜、蜂胶、蜂王浆和种蜂王,下一步的产品是共享蜂箱服务;

  主要定位在一二线城市的中高端人群,对生活品质有一定追求,对好产品有严格要求的人群上。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探蜜源一开始的创立,源自于创始人赵秀军在4年前的一个夜晚,当时赵总准备买一罐好蜂蜜给正在上学的孩子,却苦于市面上没有纯天然好蜂蜜而陷入尴尬的处境。赵总为了找到一罐好蜂蜜,把超市中所有能够买到的蜂蜜,大的小的、洋的土的全部都买回来,但是一番品尝之后,始终都没有找到理想中的感觉,于是把买到的蜂蜜带到了好友福建农林大学蜂蜜学院院长苏松坤教授的实验室里测验。

   这一测验才发现,所有的这些蜂蜜,或是掺杂了果葡糖浆、或者是掺杂了其他的物品、或是蜂蜜里的活性酶全部死亡殆尽,根本就不是纯天然的蜂蜜,所以才无法喝出天然的味道。

   在跟苏教授深入交流之后,才猛然发现,现在市场上的蜂蜜,99%以上都是水蜜,也就是假蜜,真正成熟的天然蜜,在市场上少之又少。就像是市场上的名酒茅台一样,大部分喝到的茅台都是假酒,真正的茅台市面上少有。

  基于自己对于蜂蜜的爱好和为了给社会提供真正的优质天然好蜂蜜,赵总决定拿出自有资金500万人民币,从源头上开始打造蜂蜜的全产业链。

    就这样,从支持苏松坤教授的科研开始,湖北爱千花蜂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探蜜源为爱千花旗下品牌)成立,再到被授予农业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的示范基地,再到走遍全国大江南北21个省市选定世界长寿之乡湖北钟祥为探蜜源的蜜源地,探蜜源的蜂蜜事业就此乘风而起。

   而从源头追溯,开始拓展探蜜源的事业,正是探蜜源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的最大不同。探蜜源的创立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为了真真正正为社会提供一罐纯天然高品质的好蜂蜜,为此公司不惜一切代价,在蜂王育种科研、在蜜源地选择、在蜂蜜的酿造、在蜜蜂饲养上面都遵循着公司的创立原则,不为短期利益所诱惑,以匠心打造一个真真正正的蜜蜂王国,而探蜜源正是爱千花为了打造蜜蜂王国而设立的一个品牌!

   目前探蜜源从源头开始抓起,从蜂王开始科研,到严格的蜜源地选择,再到福利养蜂,提供优质产品。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目前的产品规划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① 初级产品销售,通过销售初级蜂蜜产品,获得价差收入;

  ② 销售蜂蜜周边产品,生产蜂王浆、蜂巢蜜、蜂蛹等周边产品,扩大收入来源;

  ③ 通过共享蜂场项目获利,开发共享蜂场,获得高净值优质客户;

  ④ 通过利用大股东手中地块,开发蜂场旅游、度假、养生一体化基地;

  ⑤ 保健品市场,开发蜂蜜保健产品,获得超额收益;

  ⑥ 日化产品市场,开发以蜂蜜为原料的护肤洗化等日化产品。

  以上几个,以初级产品销售、周边产品销售和共享蜂场项目为现阶段主要盈利手段。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在这个阶段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

  1.传统的蜂蜜品牌,比如冠生园、汪氏、慈生堂、北大荒、百花牌、南京老山、北京颐园牌等等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不过他们主要注重的是线下的推广渠道;

  2.互联网时代下的竞争对手,比如等蜂来等,主要以互联网为渠道,进行销售的企业。

  目前,公司的发展路径,在上游类似于传统的品牌,有自己的蜜源地、自己的蜂王育种等源头优势,在销售推广路径上,又结合了互联网时代的思维,能够迅速铺开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探蜜源公司。

  探蜜源团队的平均年龄为30岁,团队成员均是深植于互联网的一代,对互联网的应用和理解,不断为推广灌注更多的精神。

  初页:农业部、荆门市政府、福建农林大学相关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2016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名单的通知:

  http://www.moa.gov.cn/govpublic/XMYS/201612/t20161209_5402699.htm

  荆门市人民政府网 四条线勾出畜牧新蓝图(爱千花是其中蜂蜜一条线):

  http://www.jingmen.gov.cn/zwgk/zwdt/zwyw/201511/t20151124_177291.shtml

  荆门市人民政府网 种蜂王“落户”记 :

  http://www.jingmen.gov.cn/zwgk/zwdt/zwyw/201510/t20151013_174589.shtml

  福建农林大学蜂学学院 苏松坤教授:

  http://fxxy.fafu.edu.cn/5e/64/c914a24164/page.htm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