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口好店:打造社区新生态

  “家中选、即刻到” 门口好店平台由沈阳万世联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打造,汇聚小区周边所有便利店,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家中选货下单,楼下便利店送货上门。解决以往靠打电话、发微信繁琐的沟通,同时也解决不知道楼下便利店还卖什么的痛点。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行业目前的现状是:

  便利店在中国逆势增长,懒人经济催生在线选购,庞大消费数据智能化,新零售生态圈正在爆发。

  

  所面临的痛点是:

  传统便利店的经营模式仍旧停滞不前,二、三线城市的小店无法跟上移动互联的节奏,也感知不到移动互联所带来的实际收益。而对于普通用户、便利店的顾客而言:1 打电话,发微信,沟通成本大,还容易出偏差;2 不知道楼下店里都卖啥;3 更不知道每件商品什么价。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机会在于中国有550万家小型便利店,年销售额20000亿元人民币;全国有超过100万个社区,每一个小区周边,平均有5家便利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而所面临的挑战第一就是改变用户之于便利店的传统消费模式,第二吸纳便利店主愿意把生意同线上接轨。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对于门口好店而言,现阶段顾客使用微信小程序,进入小程序就定位到离他最近的便利店,原理同外卖APP类似,用户可以自行选购商品进行下单。而商家通过商家版APP进行订单管理、商品上架、日营业额结算等操作。同时,在小程序首页具有合作企业的自营商品与生活服务广告,便于未来整个社区生态的搭建。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目前,便利店商家同顾客基本上靠打电话与发微信沟通,这样的沟通成本很大,往往存在各种问题。而门口好店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用户选择商品一目了然,下单清晰方便直接,商家接单管理与配送也直观。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基于小区,围绕便利店、生鲜果蔬、金融服务、生活服务等领域建立起一个全新的生态,推向全国城市,衍生出真正多方共赢、互惠的商业体系。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首先我们没有真正意义上潜在的竞争对手,因为当前行业从事这件事的,我们还是第一人;其次,我们的商业模式灵活便于操作,尤其向多城市进行推广。第三,我们的产品迭代能够抓住便利店店主与顾客双方的痛点;最后,门口好店已经得到市场的强烈反馈。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