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星尘数据获Pre-A轮融资,青锐创投投资

  投资界6月19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星尘数据宣布于2018年1月,公司完成了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青锐创投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后,星尘数据除了继续迭代产品,还计划尝试将一些现成的数据包开源。公司方面则计划于今年9月进行下一轮融资。

  星尘数据自2017年5月成立以来,同年8月获得数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由天使湾领投,英诺天使、老鹰基金和创势基金跟投。

  作为一家数据标注公司,其平台“stardust”通过准入考核、动态测量、动态发题和人机结合等标注方法,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人工智能数据众包服务。

  目前公司的操作模式是:通过系统对人进行管控,根据人员的标记水平分派不同等级的任务,从而提高运营效率。其次,标注工具易用性更佳,而不是直接用开源或者AI公司提供的工具,这样一来还能跟整个标注流程、绩效管理融合。再者,星尘用深度学习的模型辅助标注,已经可以做到对100多种物体识别标注,从而减少人的工作量。

  星尘数据创始人兼CEO章磊向媒体表示,人工标注确实会有偏差,但这种偏差并不会有助于机器训练。准确答案只有一个,星尘可以通过算法机制保证输出正确结果,目前的准确率在99%。并且,下游应用公司的最终模型和标注时需要的模型还是不一样的,星尘的模型是用来提高效率的。

  在美国有许多专门提供数据标注服务的公司,国内仅有三四家刚刚起步,其标注体系和工具还较落后。如使用QQ群管理标注人员,而非系统自动计算数据质量。

  但是数据的竞争是AI领域最根本的竞争。业界共识是“大量数据+普通模型”比“普通数据+高级模型”的准确度更高,而这些数据必须通过标注才能形成。章磊意识到国内的这座价值50亿美金的“金矿”正待挖掘。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Sunny,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6/432611.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