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打通玻璃行业全产业链,聚玻网再获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6月19 日消息,玻璃行业供应链服务平台聚玻网近日再获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华睿投资。

  此前,聚玻网已获得过多轮融资:

  “玻璃是无可替代的建材产品,中国是玻璃大国,但玻璃行业又十分传统,玻璃行业需要供应链的创新变革,需要更高效的服务,也需要与信息技术的深度结合。”据创始人兼CEO康明柱介绍,这就是聚玻网成立的初衷。

  康明柱自1996年进入玻璃行业,在玻璃行业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他决心解决玻璃产业两大痛点:一、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繁琐采购流程;二、先发货后付款模式引发的账款难收回。

  聚玻网的平台优势在于:

  (1)

  具备全产业链的优势,服务上、中、下游的玻璃原片、玻璃加工、幕墙等各类企业。

  (2)

  建立了全国性、跨区域、多品类的交易平台。公司经营玻璃原片、辅料、幕墙等多种品类,拥有八个运营中心,覆盖全国主要的玻璃生产和消费市场。公司利用全国性平台优势,已开展跨区域的玻璃交易,突破常规玻璃运输半径的限制。

  (3)

  变革了玻璃采购模式,通过玻璃原片的集采和幕墙的平台招标减少了供应链层次,提高了供应链效率,降低了供应链成本。

  (4) 建立了综合的增值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供应链金融、物流、设备维修等服务,提高了客户的服务体验,增强了客户的粘性。

  根据聚玻网提供的数据,目前原片厂已有130多家,总体线上客户量已经达到5700多家。2017年自营交易额达10亿元,2018年预期做到50亿元。

  2018年,聚玻网计划全面拓展市场,将目标客群延伸至全国8万多家的玻璃店,这些玻璃店对于原片的使用率占到了市场的20%。为玻璃店的服务打下基础,聚玻网的物流半径已可以做到10公里以内的配送。

  除了国内市场之外,聚玻网还将商业模式复制到海外,开拓东南亚、非洲市场。经营策略仍然是先从原材料切入,原材料达到一定规模后,再过渡到成品端。

  针对此次融资,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表示:“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特别是产业互联网化,是整个传统产业现代化的基础,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也有大量的细分行业投资机会。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york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6/432598.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