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课堂季忆:推荐签约占比达50%,明年全职教师会达到100%

  2018年高考刚刚过去,全国有975人考生参与了高考。据统计,目前我国处于K12教育阶段的人口高达1.8亿,预计2020年将达到2.12亿,庞大的适龄人口基数,为K12发展奠定了基础。而随着国家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K12适龄人口的数量将进一步增加。

  正因为适龄人口基数的不断扩大,互联网技术也逐步渗透至教育领域。在线教育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优化教育资源的平均分配,使人们获取知识的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在线教育也成为互联网时代下教育行业发展的必要趋势,影响着教育领域的变革,逐步成为教育新常态。

  嗨课堂看中了在线教育市场的一片蓝海,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师资优势,建立了基于互联网直播互动技术,以K12 应试为主、在线网络教学与名师在线授课为特色的个性化教育平台。嗨课堂成立至今,已拥有3000多位全国知名教师,学生覆盖全国200座以上城市,每天有超过3000名新学员点击进入嗨课堂。

  嗨课堂2016年8月脱胎于昂立教育,2016年12月正式投入运营。经过短短一年多时间的发展,嗨课堂凭借过硬的教学、教研水平和前所未有的获客方式,快速成长为在线K12教育培训行业的一批黑马,并先后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 和6000万元A+轮融资。

  这一切除了与嗨课堂创始人兼CEO季忆,出身公校教师的背景,并先后担任昂立教育、精锐教育等多家国内知名中小学教育培训企业高管的经历息息相关外,更重要的是其自身对教育和教研的深刻理解。

  季忆表示,“真做教育,做真教育”是其创立嗨课堂的初衷,正是在这个理念的影响下,嗨课堂选择采用全职教师策略,狠抓教学质量,先后成立师训中心,并牵头发起和落成在线K12教研培训基地,邀请深数学高级教师及学科带头人——李正兴老师;上海市英语中考命题专家——冯鸣老师;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栾国君等数十位权威中小学教育专家加入。希望在采用“根正苗红”全职教师的基础上,通过权威教育专家的教学、教研传承,全面提升嗨课堂的教学和教研水平,最大程度为学员提供业内高品质的教学服务。

  嗨课堂创始人兼CEO 季忆

  “在对教学和教研水平的高度重视下,嗨课堂的各项数据指标出现了质的飞越,推荐签约占比由3月份的10%飙升至50%以上。目前我们全职教师占总教师人数为60%,今年底将会达到80%,明年我们将努力达到100%,让教学得到全面保障,实现今年5到10个亿的营收。”季忆向创业邦透露。

  尽管在线教育平台的市场环境潜力无限,但这一行业的市场痛点依旧突出。获客成本奇高、师资力量不足尤其是后端教学能力偏弱等问题依然突出。

  针对这些特点,嗨课堂创始人兼CEO季忆告诉创业邦:嗨课堂首先是控制获客成本。一般在线教育平台的获客成本都相对较高,这方面与纯线下机构相比是存在一定劣势的。但嗨课堂通过拓宽获客渠道,将获客成本进行了很好的控制。

  由嗨课堂制作的家庭教育类节目《拜托了教授》自上线以来,就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在转化率方面的贡献更是之前未曾预料到的。节目增强了前端运营团队在教育辅导方面的能力,并打通了后端教学团队与前端团队,这种运营形式在实现转化率约400%提升的前提下,更降低了人力成本。

  未来除了常规的学费收入,嗨课堂的盈利模式还来源于个性化课程的知识付费,本来就做中高考的超级名师也会前来制作直播课与录播课,全面拓宽嗨课堂的产品体系,满足更多样化的学生需求。

  目前在客单价方面,嗨课堂看起来价格并不便宜,约3.8万,平均一次课200多。但是,暑期将至,季忆坚决不搞价格战,因为他相信“嗨课堂要保持教学的品质与效果”,坚决不能以价格战的方式拉低教学品质。

  关于下一步发展,季忆告诉创业邦:嗨课堂将携手在线K12教研培训基地,加快教师教学和教研培训,全面升级嗨课堂教学水平,让学员正在感受到教育专家所带来的远高于业内水平的教学服务。同时加快明星老师的培养力度,为一线教学输送更多的优秀明星老师,打造嗨课堂的明星教师名片。在总体战略规划上,嗨课堂要从快跑逐步过渡到教研教学沉淀:两个月前嗨课堂做了服务升级,以前还会采用一部分的兼职老师,今后嗨课堂使用的将全部都是全职老师。数据显示,从试听课转化率上看,全职是兼职的好几倍。

  创业邦获悉,目前嗨课堂已获得多方融资,未来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