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 创企SpinLaunch融资4000万美元,要把火箭弹上天

  投资界6月19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该公司宣布已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投资,投资者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投资部门GV、风投公司凯鹏华盈和空中客车公司等顶级投资者。

  不像传统的火箭发射那样使用推进剂,SpinLaunch将使用一种新型的弹射技术将它们弹射到太空,将利用小型火箭将极小的有效载荷弹射到太空轨道。

  和其它私人太空公司一样,SpinLaunch希望能够更频繁地火箭发射,可能每周甚至每天都发射几次,同时在价格上比传统火箭发射更便宜。据称该公司每次火箭发射的收费将不到5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SpinLaunch与其他火箭公司不同的是,该公司的方法避免了使用重油或液氧等传统推进剂来发射火箭。

  Spinlaunch创始人乔纳森·亚尼是一个非常有野心的人。他曾计划在美国某处建立一座发射设施。他表示,为了加快空间探索的进程,这项火箭发射技术需要更加智能化。

  投资方凯鹏华盈合伙人谢文暄表示,SpinLaunch创新性地利用转动动能发射火箭,对小型卫星发射市场进行了革命性地变革,对此我们非常感兴趣。

  据悉,SpinLaunch已经开发出了一款有效的火箭弹射器原型,但是除了表示将火箭弹射出去需要让火箭以每秒2.2公里的速度旋转外,该公司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Sunny,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6/432547.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