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专业人工智能语音服务商“壹鸽科技”获近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普西资本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5日消息,“壹鸽科技”宣布完成近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普西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投入等方面。

  壹鸽科技成立于2017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通讯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资源型公司,为企业提供人工智能语音服务。目前落地服务主要集中于金融、物流和地产行业。

  据了解,目前全国电话销售市场每年能够达到500亿规模,我国约有1600万人从事电销工作。电话营销行业长期存在成本高、管理难、转化率低等痛点,而语音机器人未来至少可替代该行业30%的人工。针对这些痛点,壹鸽科技研发团队从售前支撑、产品设计、服务运营不断加强投入,建立了一套企业级人工智能服务的标准流程,并拥有全自主研发的语音机器人、软交换通讯平台。

  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实现真人语言沟通、交互学习优化;并针对多种行业场景、多元目标人群,进行深度学习、提供定制化话术模板,实现特色功能管理与服务;并提供用户对接接口,系统可以对企业数据进行数据分析,进一步提升通讯效果。

  目前,该智能语音机器人已经上线1个月,AI语音企业付费用户数将近200家,包括中大教育、恒企教育、圆通速递、德邦物流、申通快运、中通快递、恒大地产等企业。

  关于本轮投资,普西资本董事长周宇辉表示:“在互联网黄金十年之后,从2016年起,未来十年都是人工智能投资的窗口期。不过这种窗口期是有层次性和逐步递进性的,其中语音服务就是现阶段人工智能取代高成本人力非常好的替代案例。在未来几年内,我们会看到客服行业和语音服务行业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和升级,这对于趋于老龄化和用工荒的社会来说,是极大的好事。”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yessenia,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6/432498.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