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轻运动与社交,VC PLAY如何改造线下运动体验

  随着新中产的崛起,年轻一代在日常休闲层面的消费需求正在扩张。既往的线下体育场景分为两种,一种是街头篮球场,拳击场这样的场所,对用户有一定的准入门槛,非体育爱好者参与度不高,另一种是工人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这样竞技体育场,观众在其中只是职业体育赛事的观看方。在两种运动场景里,大众的日常参与度都不如看电影,商场购物这样的活动高频,这是传统体育赛事组织方的一个痛点。

  体育产业的从业者正试图让运动变得娱乐化与轻量化,从而让更大范围的年轻人参与进来,远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新项目VC PLAY线下体验馆正是尝试之一。

  运动轻量化与社交+

  VC PLAY体验馆今年五月在百子湾生活区开业,主打的是泛娱乐体验,综合了运动,演出,餐饮等多种休闲方式。远行文化CEO邓鸿飞向创业邦介绍,VC PLAY没有专注于某一垂直领域,而是努力打造结合运动的泛娱乐体验。其中包含了咖餐酒、VCshow、partyroom、趣味运动、休闲游戏等多种体验。

  邓鸿飞对此的考虑是,大众对于空闲时间的安排是需要选择与规划,而VC PLAY打造的复合型场景可以让大众在场景内做选择,减去了各种场景的取舍与转场之苦。在这种模式中,用户消费的是整体场景,而不是某一种单项的娱乐。

  在主打运动项目中,VC PLAY对传统的攀岩,桌球等运动进行了改造,使其规则简化,准入门槛变低。运动过程更有游戏性与娱乐性,由此吸引更大范围的人群参与。比如VC PLAY对攀岩规则改造后,运动的重点在于感受攀岩的体验,而不是传统竞技中高度与速度的比拼。“这样攀岩的专业和非专业的爱好者都可以获得乐趣。”邓鸿飞解释道。

  此外,场馆让科技与这些项目相结合,一方面使传统项目更有科技感,另一方面创造新的玩乐方式,比如VC PLAY自主研发的壁球项目,使触屏技术和壁球器材相结合,用户有了多种的体验模式,球技不佳的用户也可以得到参与的乐趣。邓鸿飞说:“让年轻人和运动发生更深关系的关键应该是让运动变得有趣好玩。”

  与轻运动相结合,VC PLAY的另一个主打概念是社交+。熟人社交层面,VC PLAY利用投影融合技术和通电玻璃技术改造原有的轰趴房,增加其社交氛围与仪式感,在陌生人社交层面,VC PLAY的用户可以通过app和现场大屏,与同在场的其他用户实时组局一起打球,唱k或是轰趴,让用户的运动体验更有社交感。

  内容共建的模式

  VC PLAY核心商业模式是内容的共建与合作。远行公司负责场景的基本运营和硬件设计,同时和其他资源方在其他维度合作建构场景,比如轰趴房的创意设计和音乐提供。据邓鸿飞介绍,VC PLAY已经和一些社交平台商讨合作,让这些平台的kol在场馆中组织一些主题活动,公司也与某新兴传媒公司合作,在vcshow区域进行该公司推出的新节目录制。

  对邓鸿飞而言,这个过程既完成了VC PLAY一部分的线上引流,又增加了场景内容的丰富度。

  用户层面,团队在2b与2c层面的业务都有所开展。c端采取的是会员充值制度,起充价5000,用户可以在场景内付费参与各种体验。

  项目推行方远行文化公司已经a轮融资,之前的主导业务是体育赛事工程,也拥有自身的数据与技术团队。邓鸿飞计划未来将内部的赛事资源引流入VC PLAY场馆之中,vc会员的数据则会沉淀在app上,由数据部门开发,由此形成内部协作关系。

  在外部发展上,VC PLAY的核心仍是对场景内容的生产与完善,邓鸿飞将百子湾场馆看作公司的试验田,在一段时间的试错后将将在一线城市扩展。对于运行良好的单独场景,比如壁球室或是轰趴房,可以将其独立立项并经行推广。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