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骗子、虚增利润!安踏、特步等多家体育品牌回应

  【金融界网站综合】日前,做空机构GMT发布题为《CHINESE SPORTSWEAR Fake or Fabulous?》的做空报告。

  GMT Research称,自2005年以来,在上市的16家中国体育用品公司中,有9家被证实是骗局,全部来自福建。他们的财务报告具有很多其他上市公司很少展示的特点。不幸的是,其他7家公司中,包括安踏(02020.HK)、特步(01368.HK)和361度(01361.HK)等,这些公司与已经被证实是骗子的公司存在诸多相同的特征。GMT建议卖出或回避这些公司。

  对于安踏、特步和361度,GMT Research认为这些公司存在虚假利润,报告指出,这些公司产品价格在只有国际品牌1/4的情况下,利润率竟高达国际品牌的两倍有余。如安踏FY17,其利润率排所有体育公司产品中第三名。尽管这几家公司对于高利润率有自己的解释,但GMT Research并不认为其具有说服力。

  报告还称,裕元相对干净,宝胜会计上有些违规,李宁虚增了2011年以来的营收,中国动向虚增了2011年以来的利润,361度虚增利润,特步操纵了利润。

  对此,多家体育品牌集体集体发布澄清公告,认为指控不属实、并无根据及具误导性。

  安踏昨晚公告称,GMT Research Limited刊发的报告含有若干关于本集团财务表现的猜测。董事会强烈否认报告中的有关猜测,认为有关猜测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

  特步在港交所公告称,GMT Research Limited报告中指控牵连本公司存在企业欺诈的所有指控均不属实、并无根据及具误导性,本公司严格遵守适用法律及法规经营其业务,概无触犯会计欺诈。

  361度回应称,研究报告中的指控均属不正确并会造成误导,公司保留权利采取所有适当行动以保障其合法权益。

  中国动向(03818)发布澄清公告,就此前GMT Research Limited刊发的相关报告,报告载有关于集团及其财务表现的若干毫无根据的指控,尤其是有关其存货管理及现金流量。董事会明确否认及驳斥载于报告的所有该等指控,并认为其并不真确、毫无理据及存有恶意。

关键词阅读:安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