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建立Q Fund基金,为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提供投资

  
这个基金的名字为Q Fund,该基金未设资金上限,但是这个基金隶属于Samsung NEXT旗下,后者的总投资基金金额为1.5亿美元。这个新的人工智能基金只会参与初创企业的种子轮和A轮融资,也就是企业发展过程中最初的两轮融资。一般情况下,企业的种子轮和A轮融资规模都在100万美元上下,不过在特殊情况下,Samsung NEXT基金也有能力进行更大规模的投资。三星在人工智能领域又要有所动作了。该公司表示,它们位于硅谷的Samsung NEXT的部门成立了一个新的基金,用于对解决人工智能问题的初创企业以及使用人工技能解决计算机科学问题的初创企业提供投资。

  作为Q Fund投资经理之一的Ajay Sing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想要为那些尝试为人工智能奠定基础的人和团队提供资金。”

  而Q Fund未来投资的企业中,将会有一部分企业是其他投资机构不愿触碰的高风险初创企业,也就是那些所研究的技术无法立刻变现的企业,通常情况下,这些企业专注的技术所瞄准的都是5年甚至更长时间以后。Q Fund寻找的并不是那些具有清晰的商业计划的企业,而是那些正在技术问题上攻坚的企业。这些企业可以暂时没有任何盈利计划。Q Fund的另一位投资经理Vincent Tang表示:“如果你解决了社会中的基本问题,那么商业模式就很容易确定。”

  Q Fund只是三星近期在人工智能领域所作出努力的一部分。如今,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着我们使用技术的发生,同时也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所有智能手机用户每天都会接触人工智能,无论是苹果的Siri,还是谷歌的Google Assistant,其背后都是人工智能技术在驱动。

  亚马逊的Alexa如今已经成为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智能家居设备之一,它的工作也离不开人工智能技术。三星自己也在去年踏入了这个领域,它们在自家的产品上添加了Bixby虚拟助理,这个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对手机、电视和冰箱等设备进行管理。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