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微软正在开发自动结账技术,与亚马逊无人便利店正面竞争

  
有消息称微软正在开发自动结账技术,它们希望使用这个技术改变整个零售行业。国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爆料称,微软正在开发的这个技术将会让实体店不再需要收款台和收款员工。争

  微软据称正在开发一个能够追踪消费者放在购物篮中的商品的技术,在完成购物之后,用户不再需要在收银台等待付款,微软的这个技术将会根据客户事先提供的信用卡信息进行自动扣款。

  对于这个消息,微软方面拒绝发表评论。但是多名消息人士称微软已经向多家零售商展示了这个技术,希望能够说服这些零售商使用微软的这项技术。

  微软的这个举动将让它们与亚马逊形成直接的竞争。此前亚马逊在西雅图开设了一个名为Amazon Go的无人便利店,这个便利店内使用了亚马逊自己的自动结账技术,用户在完成购物之后可以直接走出商店,无需排队等待结账。

  在亚马逊的这套系统中,摄像头和感应器能够检测到用户从货架上取下了哪些商品,然后自动为消费者生成一个购物单,在完成购物之后,亚马逊会从消费者的信用卡上直接划账。

  在经过四年的秘密研发之后,亚马逊在今年1月于西雅图开设了第一家Amazon Go无人便利店,亚马逊的注册用户可以在这个店中进行购物。亚马逊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旧金山和芝加哥再开设两家Amazon Go。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