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洁家居 梦创者

  中山市联洁家居有限公司,曾用名中山市联洁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28日,座落于广东中山,主营家居建材产品,目前以研发、销售为主,为了在家居行业稳立足根,将来想把设计、采购、生产、营销、运输、售后成为一站式订购服务平台,不用第三方介入,于消费者形成一对一服务。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从2015年公司成立一来,就一直从事家居建材行业,先从厨卫三件套做起,现在不断增长产品线,新增加了洁具、橱柜、衣柜、照明、陶瓷等。大众化产品都在打价格战,竞争太激烈,利润太低。没有创新力的产品,很难在行业形成高利润,没有利润的支配,对于研发新及生产、营销都增加堵头。

   为了在行业中长远立足,做稳中求妥,必须有研发团队、机械化生产流水线、过硬的营销团队、售后要有保障等。本公司只推自创品牌,对于行业中一至三线品牌竞争力越来越大。

   发展一个新品牌,必须具备一定的优势,才具有竞争的余力,盲目去发展,显然就现实环境,是不可行的。为了让自创品牌在行业中立足,只有借助外界力量来充实自身的力量。未来三年准备措施,应该这几点要素去发力:

   第一、品牌力

   品牌能否在五年内在行业中立足,必须具有品牌力。品牌力,主要关联品牌营销故事、品牌口碑、品牌形象等。能具备这几个方面,只有靠不断去投入,多方面着力去发挥,做家户喻晓。必须有一支过硬精英团队,冲锋陷阵,把品牌知名度打开。本公司就这三年付出,在网站知名度已经形成,在各权威机构公众平台实名注册,不断在写帖子传播。

   第二、生产力

   生产力能敦促品牌力,设项目管理,分类生产,做到有单能做,中间不间断。抓住品质这根强绳,一定要注重生产,要求每一配件不发问题,增加更优质的产品。产品工艺只能用机械替代人工,少用廉价劳力,多用人才、精英。把每一件产品做精准度为95%以上,这样在品质上才能树立口碑。

   第三、营销力

   有了品牌力、生产力,更重要是营销力。营销为企业生力军,只有军强则国强,企业的营销力强,则企业强。要想具备一支过硬的营销力,必须靠不断去投入,组建一支人才的团队、精英的团队,有暴发力的团队。能打胜仗的团队,敢于冲锋,敢于创新的团队。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根据行业发展趋势,至少这10年时间,有发展空间的。因为,无论选择哪个行业,最终了为了家。家的需要离不开家居建材类,现在各个发达市场都在建立家居建材城及家居建材商超类。根据这几年时间,深入各省各市各县城各区镇实地考察与调研,发现新政策对于新城市新农村发展势头来看,家居建材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大。

   农村全部装好电、自来水等,这一个优越的条件无形为家居建材增砖添瓦,更进一步推动家居建材向前的动力。家居的范围很广,不存短路或闭塞的情况发生,至少是通路。就国内发展趋势看,形式大好,还有国际市场,特别在构结和谐世界的前例下,经强扶弱的势态上看,国际市场发展空间特别人。市场大,企业才具有存力,企业的营利无限。

   企业的生存来自于市场,市场来自于不同的消费市场,政策好,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强,有消费者的市场,才是好市场。就国内家居建材发展形式来看,经过本公司不断去深入,调研得出了可观的前途无量。需要有志向的精英、强英来助一臂之力。

   现在发展空间来看,工程建设、家居建材、健康保健、牛市等,都具备绝对的发展空间,未来发展空间更大。一定要把智能关联起来,关联于智能手机的功能,还有机器人等。把智能手机与机器人融入到家居建材行列中来,发展空间会更大。

   消费心态大变,智能刚好替代了懒人、宅人,如果把家居发展成为懒人、宅人的空缺,那是三全齐美,希望看到本公司的条案后,能成为合作者,为家居行业再增添创新的黄页。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所有产品定位于中高端,低端产品慢慢会淘汰掉,至少低端市场也随之收缩掉。中国消费市场经过几十年不断更新替旧,消费意识也随着改变了,一分钱一分货,中高端产品,在品质上是有保障的,售后也会减少,在价格上增了优势,在售后服务上也同样增了优势。两者是成正比的,只要一头少一点,另一头就难以平衡。

   本人接触这个行业,已经22年了,时间是最好的证明,它能丰富自己知识,也能增加自己的经验。一年365天都深入在不同的市场调研考察,一是考察消费者购买欲望;二是考察市场的消费层次;三是当地市场的消费能力。

   同时,也与消费者一对一沟通过,消费者反映,随着擦边产品与假冒产品的坑害,消费者的购买意识越来越提高了,购买中高端产品(商品)占比更高,就去年至今年统计,达到74.5%,购买低端产品的占比25.5%(农村占比大,城市稍微少)。

   企业想长久发展、生存下去,必须做有品质的产品,有售后服务保障的产品。也必须做好服务工作,希望与消费者一对一服务,一对一沟通。这样有利于企业服务上更新,产品的需求反馈。

   产品的定位与服务是相关联的,绝不能分开进行,定好位,做好服务,更能增加客户回头率,现在讲究就是回头率,谁的企业回头率高,企业的发展才会更稳妥,产品才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用廉价劳动力,也生产低端产品,不做更差的服务,这样的企业可以树百年标兵。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求实创新。从实践中不断去创新,这样的产品才会受市场欢迎,受消费者喜爱。根据不同市场,去定制一至二款接地气的产品,不露冷门,不分季节性的切入到市场去。这样的企业才会永远不出现疲软状态,企业的发展才会更稳定。

   创新思想,决定创新产品,产品的形式是从人的思想开始,有时一种思想,能改变人的命运,打破一切常规。企业的思想就是一种理念,企业树立正确理念,同样可以把行业的痛点驱除掉。要想把企业做强做大,困难是百分之百存在的,就得靠各人的思想去面对,解决实际困难。当其他企业不敢面对困难时,能解决自己困难的企业,相对就解决了行业的痛点。

   别的企业发现不了的问题,自已的企业却能实地解决问题,这样就在行业中树立了口碑。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未年五年,以设计、采购、生产、营销、售后、运输等一站式订购服务。主营以家居建材产品为主,做到一牌一家制。根据这三年的发展趋向,主要针对新楼盘的业主,为业主的家增添温馨,一对一服务,从一套毛坯房变成一个五星级的家。

   未来十年,在家居建材上力求创新,全面发展智能家居,把机器人适当运用到家居建材行业中来。实现智能家居时代,增创新发展途径,增加企业营利的辐射面,多开设分公司与当地办事处。

   把产品也做成品牌,工匠精粹,口碑宏扬。做成行业中的中砥柱。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优势:凭借自己的丰富经验,深入市场调研,从务实开始,不忽悠任何消费者。

   打出产品纯粹,树立品牌口碑。完全运用科技化去创新,智能为主力去占领市场每一个空白处。

   服务意识更强。利用消费者的广告力,让消费者用上优质产品,帮企业作宣传,增加回头率。

   产品去同志化,必须搞差异化的产品,以研发为出发点,从根上改变。

   人才管理,只用人才、精英,能全面为公司效力的人才,不雇用廉价劳动力。

   电脑、机械替代人工化生产,必须有一套高端化的生产机械设备,才能做出也众不同的产品。

   公司部门精简化,利用以少为准,一才多用,多才多用,不设花瓶部门,不设裙带关系。

   公司组织更新化,在原公司的规划规模进行合理创新,以司为部门,下设分司。目前,没有公司这样创新过。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