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跌停了,工业富联开板了,机构开始大逃亡

  

  中兴通讯跌停了,工业富联开板了。

  周三中兴通讯复牌,毫无悬念的跌停了,8亿股的封单封死跌停。至于中兴通讯会有几个跌停板,看一下今天港股中兴通讯的走势基本就知道了。

  港股中兴通讯周三一步到位,收盘大跌41.56%,成交创上市以来的天量。按照港股的跌幅这算,A股的目标价应该在19元一线,我个人不建议在下跌途中去赌开板的反弹。

  周三另一个明星股“工业富联”开板了,他的开板也没太大的意外,周二盘中的放量基本就已经预定了今天的开板。工业富联全天成交158亿,而上证指数全天也不过成交了1559亿,工业富联单个股票的成交额就占到了上海整个市场的10%,对于资金的虹吸十分的明显。

  同时从成交回报看,周三打开涨停过后,机构开始了大逃亡,卖一到卖五清一色的机构席位卖出,合计成交6.6亿。从成交回报看,似乎机构对于工业互联目前的估值并不认可。

  凡事都有两面性,工业富联这样的股票对于目前紧张的资金面的虹吸无法改变,但从他开板的位置看,小财神觉得还算是可以接受的,要知道这样的巨无霸开板越晚对于市场的杀伤力越大,开板价越高,对于市场资金的抽血越严重。

  不过从工业富联开板的位置看,我个人觉得还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他是一路一字板上去,如果涨到30多才开板,那抽血就更加严重。

  目前看工业富联对于市场资金的虹吸还会延续,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他还会享受新股带来的流动性,何况后面还有宁德时代会需要市场来承接,这对于目前紧张的资金面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回到A股盘面,周三各大指数没能延续周二的反弹,可以说是多头拱手让出了大好的优势。收盘4大指数全军覆没,上证收跌0.97%,创业板收跌1.57%,周三的阴线直接回吐了周二所有的涨幅。即便是最近比较强势的权重指数也只是靠尾盘外力的介入才收出了下影线。

  对于指数而言,目前整体还是在一个震荡筑底的阶段,至于是否还会新低,或者说破不破3000,我个人觉得并不太重要,具体的点位无非就是一个数字,破3000难道就天塌下来了吗?我觉得不至于。下跌结构走完整了,必然就会反弹。

  从目前的分时结构看,指数正在经历一个反复的底背离的阶段,这个过程一定是比较痛苦的,指数会被反复的搓揉,对于目前的这个短期阶段,追涨操作一定要十分的谨慎。

  个股板块方面,没有太过明显的板块,或者说板块的持续性依旧十分的差,个别个股的暴涨并没有对板块产生联动。近期相对持续性比较好的钢铁、地产感觉也只是单边作战,并没有吸引到市场资金过多的注意,这和他们上涨的强度有很大的关系。

  目前的整体的盘面看,虽然指数大概率处于一个阶段性的震荡筑底,但多次的反弹夭折对于人气的打击还是比较明显,最终的结果就是反弹的力度出现递减。而个股板块在没有形成持续性的合力之前很难形成让市场方向发生改变的力量,或许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有多几个像亚夏汽车这样的“英雄”站出来。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542.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