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人才平台“健康猫”获得5亿元C轮融资,掘金体育万亿市场

  投资界6月13日消息,近日,体育人才创业平台“健康猫”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由北京、上海、广州、福建、广西、山东、安徽等地的国内10多家体育产业公司、30多位各项目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参投。

  健康猫成立于2015年,定位是一家体育人才创业平台,围绕其平台,旗下共拥有三大业务模块:为体育类人才提供的SaaS管理工具、面向C端用户的电商平台以及围绕体育产业相关的IP孵化。

  创始人大象在发布会上表示:“此轮融资将为健康猫进一步落实‘以人才为根本,科技为驱动’的核心战略,以‘服务、产品、赛事’的体育产业三驾马车撬动体育产业5万亿大市场,进一步完善‘科技共享’的商业模式,赋能体育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的驱动。”

  在健康猫平台上,体育人才被简单分为两类,一类为奥运冠军等KOL,另一类为一般体育人才。前者,健康猫会为其提供全部的资金与场地支持,即平台自己出资建设工作室,交由体育KOL去运营管理,目前这类工作室已有100多家。后者健康猫则以自己平台为背书去向银行做授信额度申请,之后通过贷款的方式将资金分期提供给体育人才,让他们能够利用财务杠杆快速开设工作室并购置设备。

  在2017底及2018年初,健康猫相继获得中国建设银行10亿元战略授信、浙商银行20亿元战略授信。

  据悉,今年年初,健康猫发布了以体育人才为核心的馆务SaaS系统,并以健康猫私教版App为承载,解决体育人对开馆创业、会员管理、服务教学、商品销售、场馆运营等创业需求,降低体育人的资源获得成本。以体育人才的技术特点出发,健康猫提出“科技共享”的商业模式,先后推出线上社群电商、线下运动馆加盟、智慧共享运动器材运营、共享式社区运动中心建设等多种创业场景,满足体育人对创业发展的不同选择。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6/432399.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