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学帮:专注于学生间知识经验随时变现的社交类知识付费平台

  考学帮:专注于学生间知识经验随时变现的社交类知识付费平台。目前从考研学生切入,打通全国240万考研市场,逐步渗透全国2600万大学生市场,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不限于就业咨询、职业规划、专业资料、经验指导等知识服务的横向交流平台。积累全国学生资源,填补学生市场知识付费领域的空白。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目前,全国在校大学生2695万,2018年考研学生238万,但是目前行业内没有针对学生细分市场的知识付费平台。目前我们从考研市场为切入点提出我们的项目,纵观全国所有的考研平台,分为三种类型:

  (1)以资料售卖为主要盈利模式;(2)以线下或者线上培训为主要模式;(3)提供错综复杂的考研咨询的综合平台;

  这就导致目前的考研市场存在以下痛点问题:

  (1)考研资讯良莠不齐,院校信息纷繁复杂;

  (2)考生甄别网上有用信息费时费力;

  (3)考生较难寻找真实且匹配度高的师兄

  而对于考研的学子而言,刚需则为:省时便捷的获得有用信息,高效精准的联系已经录取的师兄师姐进行咨询。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知识变现目前处于行业风口,学生间的经验分享与知识咨询服务模式具备知识变现的条件。知识分享已经从个体随机性的行为逐步演变成双边市场的商业行为。全国2700万的大学生,每一个学生都处于知识储备丰富的阶段,都具备知识变现的条件,而目前针对该细分市场的知识付费平台几乎没有。且储备全国学生资源,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不限于就业咨询、职业规划、专业资料、经验指导等复合知识服务类型的横向交流的平台,不仅拓宽了知识服务的宽度,而且延伸了学生间的交流深度。

  目前挑战在于(1)学生为知识付费的习惯需要培养;(2)全国学生市场的推广。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我们的产品是提供一个学生之间知识经验随时变现的社交类知识付费平台。

  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群体,解决目前考研学子无法精准联系师兄的问题;积累全国高校学生资源,填补学生市场知识付费领域的空白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针对目前的学生市场,提供一个学生与师兄之间精准匹配的平台,实现师兄知识经验实时变现。

  平台上入驻全国各院校各专业的已经被录取的师兄师姐,师兄师姐提供考研咨询、考研经验、考研辅导等各种知识服务;学生可在平台上精准快捷的搜寻到自己想找的师兄师姐,下单即可进行咨询。

  考学帮不仅为师兄师姐提供了一个将自己的知识经验随时变现的平台,同时也解决了目前考研市场的信息错综复杂、实用信息不多、考生难以寻找到精准匹配的师兄的问题。同时在全国学生市场之间拓展延伸,最终弥补学生细分知识付费市场的空白。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未来产品规划分为两部分:

  (1)在全国高校进行推广,吸引全国师兄师姐入驻平台;同时在全国大学生中提升知名度,做到在全国的大学生都愿意在平台上提供知识付费服务,同时也愿意在平台上进行付费咨询。

  (2)拓展知识服务的宽度,增加知识服务类型,做学生市场知识服务的行业衍生品。

  延伸到全国2695万大学生市场,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不限于就业咨询、职业规划、专业资料、经验指导、考试培训等复合知识服务类型的横向交流的平台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考学帮与目前行业内的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地方:

  1、目前全国的考研类平台多有如下问题:

  (1)分类凌乱、广告繁多、页面复杂,考生搜寻信息费时费力且难以搜寻到有用的信息;(2)盈利模式不持续:考生只是在考研前使用,考完研基本就放弃使用

  (3)无法精准匹配师兄,考生难以寻找到精准匹配的师兄,而这是考研学生最重要的一个需求;

  (4)业务模式模糊

  考学帮与这些行业内的竞品的区别在于:

  (1)功能清晰,专注于师兄的精准匹配,解决考生核心需求;

  (2)积累全国学生资源,提供多品类的知识服务内容,业务延伸到学生群体关注的多方面,培养全国学生的品牌感知,为之后的延伸服务打下基础;盈利模式清晰可持续

  (3)业务模式清晰:即时高频互动社交类知识付费平台

  2、目前全国的知识付费市场内竞品多存在如下问题:

  (1)多数产品用户群体未做细分;

  (2)面对多类型不细分的用户群体导致长期用户吸引力差,复购率低

  (3)提供的内容同质化、非用户刚性需求

  考学帮与目前知识付费市场竞品的区别在于:

  (1)用户群体定位清晰:垂直细分的学生群体

  (2)学生群体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基数大,黏性大;群体相对封闭易产生口碑效应和链式反应

  (3)用户群体的付费内容为刚性需求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