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东北没有一个企业家 崔永元举报我也可以

  【金融界网站综合】据SOHO3Q资讯消息,昨天,在外滩SOHO3Q的潘谈会上,仅仅面对一个高考作文题的选择,老潘就与吴晓波老师杠上了。

  潘石屹:我最不选浙江卷,什么浙江精神浙江人,太狭隘。这里没有浙江人吧。

  浙江宁波的吴晓波站起来了:我选浙江卷,现在浙江有全国长的最好看的马云老师。

  潘石屹:没有中国加入WTO,没有全球化,浙江人还那么穷。

  吴晓波:为什么加入了WTO,甘肃人还那么穷呢?!

  欲知更多精彩,就一起来回顾这场金句频发的潘谈会吧!

  先来看看两位重量级嘉宾的精彩演讲。

  谈十年变化

  吴晓波:“很多影响我们生活的东西是十年前没有的,十年前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微博,滴滴美团,快手抖音,而现在我们每天在手机上花费的时间是3.3小时;十年前进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有33家,现在有115家;今天我们再看黄浦江外滩这片湾区,会发现这是全世界最繁华的一片湾区。”

  谈中国位置

  施展:“对西方国家来说最大的比较优势是创新,为了维持创新优势,必须要把其他外包,就外包给了中国,因此带来中国崛起。西方逐渐去工业化,中国则成为世界工厂。全球产业格局逐渐确定:西方为高端第三产业,中国为第二产业,其他非西方国家为第一产业。在此情况下,中国和西方构成第二三产业的循环,中国和非西方构成第一二产业的循环,中国因此成为世界产业格局的枢纽。”

  演讲过后,老潘与两位嘉宾的聊天过程是金句频出,点燃全场。

  聊热点

  面对多年好友崔永元最近的处境,潘石屹表示:“在一个文明现代的社会,每个人都可以举报,崔永元可以举报,我可以,你也可以。但文明社会的裁判权属于司法机构,不属于个人。任何个人都不能做裁判,只有司法机构根据法律才能裁判。”

  聊高考

  高考刚结束不久,三位大咖也被现场拷问高考作文题,老潘选择了上海的作文题《被需要》,他表示在全球化的时代,谁都离不开谁,每个人都是被需要的。而吴晓波谈到高考则讲到,中国不是一个阶层固化的社会,和高考相对公平关系很大:“尽管有像毛坦厂这样的高考工厂,但没有作弊,中国一两千年来,只有一个制度非常干净就是科举,科举给贫寒子弟一条通道,高考也是打破阶层的渠道。”

  正经之余还有来自三位嘉宾的互怼剧场!

  吴晓波:潘老师说他拍了三百多个企业家,有一个地方拍不到就是东北。东北没有一个企业家,连SOHO都不去东北。

  潘石屹:他主要攻击东北。

  吴晓波:我们攻击东北是爱东北,他漠视东北,才是不对的。

  主持人:潘总和施老师加一起不够吴老师说的。

  吴晓波:大东北加甘肃的GDP都没浙江大。

  施展:你找削啊!

  吴晓波:削我的菜刀都是浙江生产的!

  潘谈会结束之际,吴晓波老师现场送杨梅酒,还调侃潘石屹:“老潘你怎么不送工位?”老潘于是现场大手笔送出一张10个3Q工位一个月免费券,以及一张10个3Q工位两个月免费券。这是来潘谈会才有的大福利,下次潘谈会记得提早报名。

关键词阅读:潘石屹 吴晓波 地域大战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