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烘焙甜品“本宫PavoMea”获1000万元Pre-A轮融资,玩转“培恩洛兹三角形”

  投资界6月12日消息,烘焙甜品品牌“本宫PavoMea”宣布年初获得九合创领投老鹰基金1000万元Pre-A轮。

  “本宫PavoMea”创立于2016年6月,从烘焙甜品切入休闲零食市场、在小红书和大众点评上具有超高人气、产品一经推出就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进入麦当劳体系的中国本土品牌,被全家、711等数十个连锁便利系统数千家门店作为年度主打和深度合作伙伴的品牌。据悉,将于近期启动A轮融资。

  本宫PavoMea创始人CEO Ricky,曾任百事中国市场总监,期间管理的旗下品牌多次开创业内先河和树立行业标杆,其带领的核心初创团队均曾在百事、康师傅、宝洁、伊利、奥美、华为等知名快消食品企业、广告公司和科技公司担任高管。在产品研发、品牌管理、渠道管理、供应链管理、流量管理等方面具有极强专业储备和丰富经验。

  Ricky认为,现在是在中国投入消费品品牌创业的最好时间。进入的品类需要同时满足三个标准:1、刚需、高频;2、大品牌老化严重;3、进口商品占比增高。基于以上标准,我们选择了休闲零食领域,对比国内外在烘焙产品人均用量、品类增速和行业水平等多维机会,我们从烘焙零食切入整个休闲零食市场。

  他还提到,从创业至今,一直关注六个关键词:品质真实创新、品牌人格温度、渠道解构再造、供应链深度影响、流量成本效率、行业经验聚合。

  在这一次快消品升级的结构性机遇面前,产品方面,扎扎实实做内容物的本质创新,以好吃为核心、以审美引导为驱动、以健康为未来,而不是简单地把别人家的产品换包装换名字,新瓶装旧酒糊弄消费者;品牌方面,摒弃单向推送,通过悦己化、多样化、体验化、扁平化、冲动化和合一化达到品牌互动和触达,让品牌人格在消费者手中可以感受到温度;渠道方面,改变路径依赖,互联网渠道和传统渠道界线已经打破,要有同时运营的能力,还要能做到流量互补;面对供应链,要向上游和纵深再多看一大步。

  在理解流量时,跳出各自的舒适区,从更大的格局去判断和量化,就如同流量红利每天都在消退一样,新的流量每天也都在出现,不要抱怨流程成本高,对于懒惰和迟钝的人来说,任何东西都是贵的;一个品牌能不能成功,归根结底还是看团队的人如何做,我希望团队的每个人都有更大的包容心,单纯的互联网经验可能会把品牌做小,单纯的传统快消经验可能会把品牌做慢,大家的经验没有落后与先进之分,只有学习与不学习,进步与不进步的差别。消费品进入的门槛不高,但对团队的综合实力要求却非常高,在这个赛道上,比的不是短跑,而是十项全能,只有在以上六个维度都没有短板的品牌,才能在最后胜出。

  此外,本宫PavoMea创造性地将“培恩洛兹三角形”理论嫁接在休闲零食领域的商业发展模式中,建立属于本宫的新零售模式:即通过科技赋能,从品牌互动体验、线上线下流量共享、全渠道覆盖打通,将品牌、产品、流量、用户、渠道形成闭环,完成了“门店零售快消化+快消门店零售化”的新商业布局。

  创立半年后,推出第一款当红食材鹰嘴豆为核心的健康精致烘焙零食“本宫鹰嘴脆”,释放门店品牌影响力,以全新品类锋利切入休闲食品快消市场,上线仅四个月,累计销量2000万元,目前已覆盖天猫、京东、拼多多、小红书等头部平台,同时在社交电商、小程序电商等方面重点投入,多面开花。

  今年5月,本宫鹰嘴脆率先全面进入全家、7-11等线下便利连锁渠道,并被全家选做年度主推产品,第一次将全店广告位、地推陈列和中岛陈列位同时开放给一个非自有品牌;6月中旬,本宫针对城市商场中心的首个流量mini店也将在北京朝阳大悦城率先亮相,一方面做为本宫PavoMea母品牌消费者体验的输出外延,同时,也是快消品自有分发渠道的终端。另外,快消品方面即将会有大量创新产品上市,下半年计划推出SKU 60个-80个,全面升级主要休闲零食现有大场景品类。

  顺应烘焙和零食的两大趋势,凭借对行业的透彻了解,对消费趋势的准确把握,本宫独创全新“买手阿米巴”研发系统、深度协作的供应链体系,核心材料的原产地掌控,大幅提高产品创新性、研发效率、生产效率、产品品质、渠道粘性等。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6/432330.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