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健力宝筹备国内上市

摘要
有消息人士称,由于中信集团的介入,健力宝正在筹备国内上市。

  【金融界网站综合】据北京商报报道,6月11日,有消息人士称,由于中信集团的介入,健力宝正在筹备国内上市。

  目前,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结构为:大股东为宝力威有限公司,占比67.19%;国益集团有限公司占比32.81%。不过,2017年,宝力威的股份已经出质给了北京淳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北京淳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现注册资本5000万元。公司是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唯一从事股权投资以及资金管理业务的专业投资管理公司,是中信资产投融资、基金管理、运作上市和未上市公司股权、产业基金投资的专业平台。

  公开信息显示,健力宝诞生于1984年,含有“健康、活力”的保健意义。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一炮走红,被誉为“中国魔水”。作为中国第一个添加碱性电解质的饮料,健力宝率先为国人引入运动饮料的概念。2008年底,健力宝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指定运动饮料。

  健力宝原总裁张海,2005年3月因涉嫌以做假账、虚假投资、侵吞健力宝资金等被健力宝集团举报,后被立案调查。2005年3月被佛山警方拘捕,后因职务侵占罪与挪用资金罪获刑10年,后相继两次减刑,最终于2011年年初提前出狱。不过,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13年10月依法撤销了对张海的两次减刑裁定,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也对张海的二审判决予以立案再审。目前张海、黄鹭已逃往境外,有关部门正在启动追捕和引渡程序。据悉,2002年在成功收购健力宝后,张海开始涉足足球圈。2004年,拥有郑智、李玮锋等大牌球员的深圳健力宝获得了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