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的“第一个”一般都会不太差

  

   

  这个周末最热的话题依旧还是“独角兽基金”,独角兽就这样来了,就这样悄悄的“进村”了。当所有人还在质疑为什么管理层在半夜发文的时候,第二天小米的CDR消息就来了,看上去所有的突然,其实都是在按照剧本推进。

   

  而目前大家争论的焦点已经从此前的CDR到底何时发行,升级到了“独角兽基金”到底买还是不买?

   

  对于“独角兽基金”买还是不买,其实小财神在上周的财神看市中已经有过分析,我此前的观点是如果你有闲钱,并且未来3-4年里面这笔钱不会影响到你资金的流动性的话,那还是可以买一下的。

   

  那么如果你现在还问我,“独角兽基金”值得不值得买,我的回答有了改变,我认为应该参与,多多少少应该买一些,哪怕买个几千块钱。

   

  我个人对于独角兽基金,我觉得不能完全用预测盈亏来做买卖的结论,毕竟这是A股第一批的独角兽基金,也是散户最直接参与独角兽的渠道。从历史的眼光看,A股市场中“第一个”一般都不太差。

   

  当然很多人会说,那如果三年后破发了怎么办?而小财神想说,我们就假设会破发,你觉得会破发多少呢?何况还有6个月后的场外转场内。

   

  反过来说,那么如果涨呢?没有参与就会是一种遗憾。小财神再说一句得罪人的话,你自己操作3年,你敢保证3年后你的收益是正收益吗?

   

  但话分两说,目前A股的所谓的独角兽的估值显然是高的,我们就来看看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的三六零和华大基因。

   

  先说说三六零,从去年11月借壳上市复牌后,开启了连板走势,最高见顶66.5元,随后不到半年股价已经几乎腰斩,但即便是这样,目前的市值还是360当时在美股的几倍。

   

  然后是小财神特别想要说的华大基因,想说他并不是看好他,而是他的第一次解禁就要来了,解禁数量2.06亿股,而目前流通盘是4000万,解禁数量是目前流通盘的500%。

   

  我们再来看看华大基因的股价,上市后利用时间差一直爆炒,最高股价达到了夸张的261元,相较于发行价涨幅达到20倍。

   

  随后股价开始进入到一个慢慢的下跌归途,截止到上周五的132元,股价基本已经被腰斩,即便是股价被腰斩了,目前的市盈率还高达132倍。

   

  后面随着解禁的到来,华大基因是否还能站稳100元,小财神觉得都是个很大的问号,当然这对于原始股东来说那都不是问题,他们即便是再腰斩卖出也同样赚的盆满钵满。

   

  回到A股盘面,周五大盘全线收跌,并且各大指数的跌幅基本相当,可以说周五的盘面是一个普跌,不过成交量方面并没有放大,全天上证勉强站上1600亿。

   

  对于周五盘面的大跌,不少市场人士给出了各自的观点,也的认为是工业富联上市造成的抽血、有的认为是3000亿独角兽基金的发行,还有就是下周会有一系列的敏感事件。

   

  小财神觉得首先工业富联的抽血,我不太认同,周五工业富联最大的时候封单是2亿股,对应于19.83元的价格,无非也就是40亿的封单,这点资金量对于目前A股的体量我觉得并不会有多大的影响。

   

  而3000亿的独角兽基金对于资金面的冲击我认为是存在的,毕竟是在短时间集中募集,这个影响一定是存在的,并且对于后面一个阶段的资金面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毕竟是实实在在的3000亿资金的流动性被锁死了。

   

  但小财神认为周五盘面的下跌,更多的原因还是A股自身的因素,因为指数在展开反弹后,始终就没有出现领涨的龙头品种,只是形成了一个轮动的格局,而任何一波反弹通过轮动都很难走完整。

   

  没有新热点, 没有人新龙头,这一点小财神在上周的财神看市中就一直在反复的说这个盘面的隐患。也正因为没有新龙头出现的隐患,当市场出现些许利空,短线资金就选择了保护本金的操作。

   

  所以周五大盘是“意料之中”的下跌,但跌幅是“意料之外”。不过对于周五的下跌,小财神做个准备被打脸的预判,我认为周五的小跌有很强的诱空嫌疑。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周五虽然指数大跌42点,创业板指数也跌幅超过1%,但是周五跌停板的个股仅8家,这其中还包含了好几个是闪崩的庄股,同时周五跌幅超过5%的个股也不过53家,周五个股下跌的中位数是负的1.38%,周五的盘面可以说是一个普跌的格局。

   

  所以如果你单纯的只看指数,给人直观的感觉是大盘极为的疲弱,但如果你打开账户看一下自己周五净值的变化的话,小财神相信大部分朋友周五的净值回撤应该不会超过2%。

   

  同时周五指数大跌的另一个因素是大金融板块的下跌有很大关系,特别是周三、周四走强的券商股出现了非常明显的破位,同时银行也受到了金融业将更加放开的利空冲击,出现破位。

   

  其实大金融板块,特别是银行板块的破位,早在工商银行5月份失守年线的时候已经确立了他们的“熊市”。

   

  对于当下大盘整体的看法,小财神认为,周五各大指数的再度大跌,给原本就脆弱的市场心理造成了很大的打击,甚至于可以是说是恐慌,但小财神对于周五市场的感受是“吓人”但并不算“弱”。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526.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