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电商协会主席点赞京东7 FRESH 无界零售改变生活

  “京东7FRESH的购物体验非常棒”,“消费者一周7天、一天24小时的生活中,都离不开互联网和零售。这是第一次在零售业的历史上,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颠覆正在由新一代带来,也就是80后、90后、00后他们引领了这一代消费的变化,也是新一代消费者的生力军。”近日在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欧盟电子商务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维南特·荣根如是说。

  7FRESH作为京东“无界零售”的重要实践,致力于打造“超市+餐饮”的新兴复合零售业态,让消费者能在7FRESH购买到新鲜、安全、可靠的商品。同时7FRESH店内还提供海鲜、西餐等食品的现场加工餐饮服务,让消费者真正实现“即买即食”的购物体验。在京期间,荣根先生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和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的陪同下,亲自到北京亦庄7FRESH大族广场店参观体验,7FRESH的创新模式与极致体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欧盟电子商务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维南特·荣根参观京东7FRESH大族广场店

  自2016年下半年,7FRESH项目开始在京东集团内部孵化,其首家生鲜食品超市位于北京亦庄大族广场,2017年12月对外营业,在北京的第二家店清河五彩城店也于今年2月开业。未来5年,7FRESH将在全国拥有超过500家各类型门店。7FRESH拥有独立的APP,同时提供以门店为中心3公里范围内半小时送达的外送服务,覆盖海鲜、果蔬、肉禽蛋、烘焙、鲜花、餐饮、杂百等商品品类,其中生鲜食品占比超过70%。

  7FRESH拥有几项“杀手锏”。首先是严格的食品品质安全管控:生产源头可控,产品全程可溯源;生产流程标准化,完善的抽检机制,HACCP售前检测;时效性商品品质管理。全球合作伙伴体系:全球买手,甄选全球商品产地直采,拥有超过20%的商品来自海外直采;生鲜类产品占比70%以上,拥有日本、新西兰、挪威、加拿大等国家合作伙伴。另外,7FRESH还具有门店加APP多渠道购物体验,并通过数字化、智能化零售基础设施的构建与协同,及在商品供应链方面的强大优势,更加有效地实现资源的统一协调,最大化共享价值,是京东零售生态开放赋能的试验田。

  京东7FRESH与传统超市真正的不同,都潜藏在背后。以选址为例,传统线下门店的选址主要靠经验以及针对周边市场和友商的调研报告,而7FRESH的选址是用“数据”说话。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大快消事业群总裁王笑松表示,京东有大数据,对用户会形成用户画像。7FRESH选址时,会对相应选址方圆几平方公里的人群进行精准定位,找出他们的用户画像,再跟后端的商品池进行匹配。“和其他超市不同的是,不同的门店、不同的位置,我们商品的结构是不一样的,我们希望通过精准化的选品,尽可能贴近当地用户的需求。”

京东7FRESH店面内景

  随着无界零售时代的到来,从消费者、场景、供应链到营销,变得极为分散、多变,跨越时间、空间的任何限制,打破生产商、品牌商、平台商的界限,数据充分融合流动,技术成为实现零售变革与创新的强大驱动力。通过全新的门店科技与大数据系统的助力,京东已经在全国线下布局超过160家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近200家京东母婴体验店、超过1700家京东帮服务店、超过5000家京东家电专卖店,以及沃尔玛在全国的400余家门店、京东合作品牌商家的近万家门店和接入京东掌柜宝的数十万家便利店。而7FRESH同样是让更多消费者有机会体验到科技带来的体验创新,带动生鲜领域的零售产业升级。

  同样在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在“无界零售”时代,京东的使命之一就是要降低社会化物流成本,让供应链的价值得以充分发挥,助推国家经济发展。京东希望通过“无界零售”帮助所有实体企业回归本源,让每份利润都建立在为行业创造价值的基础之上。京东希望成为所有实体企业的朋友和合作伙伴,共同助力行业向前发展。

关键词阅读:欧盟电商协会主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