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CXO俱乐部:做高端人脉的“加速器”,助力高管互助成长

                         

  脉脉联合创始人、脉脉社群CEO张伟

  5月7日,脉脉CXO俱乐部正式上线, 这是继2017年4月上线脉脉企业家俱乐部后,脉脉在搭建高端人脉平台方面,做的进一步尝试。

  “我们希望把脉脉CXO俱乐部打造成中国新经济领域百强企业高管互助成长第一平台,希望汇聚并链接更多优秀的企业高管,充分发挥脉脉的平台优势,帮助我们俱乐部会员高效、精准链接高价值人脉,帮助他们打造个人职场品牌,实现个人价值的提升。” 脉脉联合创始人、脉脉社群CEO张伟表示。

  而在帮助会员成长和连接资源的同时,脉脉也拓宽了自身营收渠道。可以说,在商业化的道路上,脉脉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增加线下场景  做C级高管人脉连接“加速器”

  在互联网大环境之下,从职场小白,一步步努力走到中层再到C级高管,这意味着C级高管们拥有了更优厚的待遇,站上了更高的平台,也将面对更多的选择机会,从这一点来说,他们是幸福的。

  但行业剧变,大鱼吃小鱼让每一个人都没有安全感,高管们每天忙碌于找路、找人、找钱、回邮件、会议……要理解上司的意图,也要了解下属的想法,协调上下。面对商业变幻和职场压力,如何保持更快地成长迭代、嗅到行业新机会、找到公司需要的人才、探寻资本的偏好等,一直是高管们的痛点。

  作为国内职场社交的独角兽,脉脉依托数千万实名用户,深耕职场社交数年,也在不断完善职业社交闭环。“搭建有门槛的高管人脉平台,增加线下社交场景,能够帮助高管这个层级的职场用户加速提升人脉拓展效率,这是脉脉‘用户第一’为服务前提下,对头部用户进行服务优化升级的尝试。”张伟说。

  整合优质资源  全方位助力CXO成长 

  考虑到CXO们所处位置的特殊,他们选择加入脉脉CXO俱乐部的原因不言而喻。资源壁垒、人脉壁垒、专业能力壁垒、行业壁垒,时间差信息差带来的壁垒......CXO们要加速成为一个超级问题解决专家,才有资本拓展自己的职场空间。

  那么,如何加速消除壁垒?

  首先,整合资源,让会员走在行业最前沿。即时了解行业的前沿信息以及最新趋势,才能为公司提供决策依据。CXO俱乐部将通过行业峰会、沙龙、国外游学等形式,为会员构建‘社交+学习“的场景,让会员了解商业前沿思想、技术和实践方法的同时,拓宽视野,拓展优质人脉。

  其次,整合优质内容,帮助会员成长。脉脉将整合国内外顶级商学院课程资源,帮助会员提升商业认知。目前,脉脉CXO俱乐部已经与长江商学院的达成合作,一方面开放部分优秀的课程会员,邀请知名教授专家导师为会员授课,同时也为优秀的会员报名商学院课程开放绿色通道,还将与国内外知名培训机构合作打造优质职场成长课程。此外,还将将不定期邀请独角兽级别的中国企业家,担当“导师”角色,为会员传授创业经验和实战指导。

  最后,帮助会员打破人脉拓展壁垒,实现跨维度、跨领域的人脉链接。据了解,CXO俱乐部能让会员快速解锁三度人脉,找到所有想找到的脉脉用户。

  “脉脉是介于熟人社交和陌生人社交中间的半熟人的社交平台,一直做的是人脉连接。脉脉CXO俱乐部要做的是‘链接’,通过构建各种社交和学习场景,让C级以上高管圈层的关系更亲密、更有温度。”张伟说。

  严选会员,锁定新经济领域

  据统计,脉脉注册用户达数千万,数据显示其中符合脉脉CXO条件的用户也达百万级,CXO月活达50万。

  为了确保人脉足够“优质“,脉脉CXO俱乐部锁定范围并设置准入门槛,严选会员,保证进入俱乐部的会员是足够优秀的企业,且是C级以上高管。

  第一,提高会员准入门槛,筛选“领头羊”CXO为优质会员。

  申请者线上提交资料后,管理员会在后台进行人工审核。审核维度和标准,首先是新经济领域比如金融、生物医药、互联网等领域的公司高管,尤其是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高管;其次要求申请者公司完成A轮融资或年营收在1000万元以上,如果是初创企业则需要特别申请,要求团队成员非常出色及商业模式特别创新。

  “这也是从会员个人和其他会员的角度考虑而制定的,经过筛选,把新经济领域的企业高管拉进来,圈子更纯粹了,社交的价值与效率自然就会提升。”张伟解释。

  第二,针对会员需求,不断迭代产品与服务。

  脉脉CXO俱乐部都将以会员需求为导向,构建不同商业场景,做定制化产品和人脉链接服务,比如合作场景、融资场景、进阶场景、挖人等场景,开展小型的主题沙龙,行业峰会,独角兽企业家的闭门私享会,国内顶级培训机构和商学院的课程等。

  此外,脉脉CXO俱乐部还将帮助会员提升职场影响力与个人品牌。

  一是通过脉脉专栏、访谈、职播等媒体工具,带来大流量、高精准度的线上曝光。

  二是邀请会员以分享嘉宾的身份,出席俱乐部的线下沙龙、行业论坛、高端峰会等高品质活动,助力会员个人品牌打造。

  目前,脉脉CXO俱乐部上线刚满1个月,会员已超250位,其中不乏搜狗、创业黑马、每日优鲜、兼职猫、51社保、礼物说等知名公司的高管。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