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乱撞出品《当红辣子鸡》 明星与CEO混搭深挖商业内幕

  2015年,一档围绕职场、创业敏感话题的原创欢乐脱口秀节目《当红辣子鸡》因其欢乐轻松的节目风格与嘉宾对职场热门及冷门话题的独道见解,节目被外界誉为商业界的《康熙来了》。

  2018年,《当红辣子鸡》第二季(下文称《当红2》)以全新面貌回归,更多商界与娱乐圈的当红大咖将走进节目现场“现身说法”,在犀利的访谈和有趣的游戏互动中带你见识平日里难得一见、闻所未闻的职场新鲜事。

  一档前所未有的脱口秀?

  当今社会,经济、投资、创业、职场等是人们日常聊天逃不开的话题。

  除了权威发布、专题报道、付费讲座等经济消息来源,人们平时能在电视或者网络平台看到的经济类节目多以陈旧的座谈形式为主,嘉宾人数少,内容环节设置贫乏,话题展开度有限,几乎没有趣味性可言,这种形式也与当下大多数观众的需求相悖。

  究竟商业与娱乐该如何更完美地结合,让观众在轻松观赏的同时,更多地了解从未耳闻的行业内幕呢?《当红辣子鸡》的问世,让一切变得简单了起来。

  小鹿乱撞传媒创始人——张婷杰

  深圳小鹿乱撞影视传媒CEO张婷杰从第一季起便担任《当红辣子鸡》的总制片人和主持人,其快人快语、犀利、风趣且不失专业性的主持风格很好地控制住了节目大局,每期邀请的嘉宾虽然都是CEO、创业者、投资人等商业界不同领域人士,但个个都是能说会道,金句不断。

  大家在轻松的氛围里讨论个人经历,传授职场经验,分析事件利弊,并且在节目融入各种趣味十足的游戏环节,让“寻商问道”不再一成不变,此前对这一领域并不感兴趣的观众也可以通过如此轻快的节目形式“入门”商业领域话题。

  娱乐明星与CEO混搭,为何如此欢乐?

  有了第一季节目的不断探索,《当红2》明确了节目的定位——做一档市场上没有的全新商业娱乐脱口秀,第二季节目中,由当红“通告咖”、资深创业者、各行业的KOL组成的身家总合超过百亿市值的“辣子鸡鸡精会”,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以专业视角发问直击关键点。 

  除此之外,实现娱乐明星跨界和商界CEO的混搭,每期邀请大咖嘉宾成为主角,并设定完整的话题与游戏流程,主持人和“鸡精会”对嘉宾“步步紧逼”,嘉宾也对各种问题“见招拆招”,随着回合的不断推进,观众能不断地吸收对话中的精髓,熟悉各个行业的基本生态,读懂嘉宾们的欢乐与辛酸。

  独特的“星素结合”模式让《当红辣子鸡2》在商业类脱口秀中独树一帜,而节目中探讨国民经济生活的热点话题更是单刀直入。每个时代都伴随着独特的经济形势、商业模式与就业趋势,大多数人要么难以看清,要么只能看到最表面,对其背后的真相与联系毫不知情。

  《当红辣子鸡2》用创新的表达方式,让主持人、CEO、娱乐明星等“混搭”,在聊天的同时探寻经济规律,打听秘闻逸事,破解各种成功背后的密码,嘉宾们的谈话能力极强,能做到笑点不断,“互怼”不止,相映成趣。

  例如:已经播出的首期节目中,台湾艺人赵正平与内地第一女子天团SNH48妹子们的“对戏”让人眼前一亮,双方的反差萌令人捧腹;第二期请来《奇葩说》辩手范湉湉、猎聘网CEO戴科彬、百合网联合创始人慕言,就职场与情感的平衡展开讨论,他们各抒己见,互不相让;又或者是第四期请来《战狼2》出品人吕建民、《唐人街探案2》制片人岳翔、《一个勺子》制片人宋宪强等电影人,对国产高票房电影进行深入解读,探讨电影资本的来龙去脉,并传授观众从未了解的“票房”算法知识,专业性十足的阵容与话题让人叫好。

  作为节目的出品方,深圳小鹿乱撞影视传媒更算得上是传媒领域的“当红辣子鸡”:作为财经综艺节目制作的专业户,常年活跃于一些知名的财经论坛和创业活动,并邀请各界名士组织相关线下活动和主题沙龙。

  而张婷杰作为公司CEO,有着长达10年的财经节目的制作经验。在张婷杰的带领下,小鹿乱撞影视传媒成立数年便获得了千万级融资,她本人的身价更是超过了亿元。

  此外,《当红辣子鸡2》总导演谭彪以及导演制作团队均为来自深圳卫视、湖南卫视等国内一线卫视综艺节目的制作班底,他们丰富的制作经验保证了节目的高质量,并且大胆尝试各种创新,让《当红辣子鸡2》变得不同寻常,自成一派。

  褪去光鲜,行业背后的内幕有多少?

  畅聊商业娱乐,深挖行业内幕,揭晓经济密码,是《当红辣子鸡2》的节目口号。既然敢这么说,就证明节目不是在用“皮毛”敷衍观众,而是必须“干货”满满,用事实说话。

   6月7日播出的第五期节目,请来达晨创投联合创始人--邵红霞、咖啡之翼董事长--尹峰、知名作家--苏芩携手中国台湾艺人--穆熙妍探索女性的创业之路,现场打破创业偏见,为女创业者打call!为女性独立打仗!

  对于制作《当红辣子鸡2》的初衷,制作人张婷杰说道,自己是有情怀在里面:“做商业娱乐是望更多年轻人喜欢看商业,看得懂商业。懂得基本的商业知识应该是年轻人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潮流中必备的一项技能,节目想从娱乐的角度吸引90后,00后来关注国家商业的发展。并且,商业娱乐的角度是真的想让观众看了,乐了真的能留下来一些思考,对人生有帮助的东西。而在国家提倡双创的前提下,对于文化公司来讲,这也是在用创新的方式助力大国文化的崛起。”

  5月10日起,每周四《当红辣子鸡2》优酷独播,对国民经济生活热点话题“欲求不满”的你,可千万别错过呀!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