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规模最大的打新基金来了

  

  6大基金公司,3000亿规模,公募独角兽基金来了。

  周三收盘后,独角兽基金的消息正式落地。5月底已经上报的南方、华夏、易方达、嘉实、汇添富、招商六大基金公司的“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6月6日全部获得了证监会批文。

  同时这六只独角兽基金最快将于下周一正式进入发行期。如此高效很显然是在为CDR发行抢时间。此前有消息称,小米将在7月份发行CDR,目前看一切应该已经没有悬念。

  不过对于这3000亿的规模,小财神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担忧。

  虽然说这批资金不会全部来自二级市场,会有相当一部分会从目前的理财市场中分流过来,但是要知道2017年全年的IPO规模都不到3000亿,并且这批资金会有3年的锁定期,对于眼下已经资金面偏紧的市场会形成多大的冲击是一个不小的变数。

  至于这批独角兽基金是否值得参与,小财神的看法是这样:如果你的资金是闲置的,并且未来3年,甚至是4年,你都不会动用这笔资金的话,那么这批基金我觉得还是值得买一下的。毕竟他们参与CDR的时候拿到的价格应该会相较于发行价有一定的折扣优势。

  回到A股盘面,周三大盘没能延续周二的上攻,上证指数勉强尾盘收红,创业板微跌收盘,整体看各大指数涨跌不一,成交量也还处于一个相对的低位。

  从周三收盘后指数的情况分析,指数整体还算健康,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创业板指数依旧没有完全摆脱此前的弱势,想要确立短线强势还要看他以何种方式来回补5月30日的低开缺口。

  目前虽然小财神认为大盘已经进入到了反弹周期,但大盘最终是以空间的形式来完成反弹,还是以空间的形式来完成反弹,这是存在不确定性的,所以我认为如果这轮反弹空间上能符合预期的话,至少本周还需要拉出一根日线中阳线。

  反之,如果指数在未来几天不能展现出足够强势的话,我们就需要提防大盘最终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完成这一组的反弹。

  个股板块方面,周三虽然涨停家数还有40家,但热点依旧十分的散乱,各方资金各自为战,涨停板中大部分依旧还是以次新股为主。

  周二看市中,小财神特别分析的以东方嘉盛为龙头的粤港澳大湾区叠加物流供应链的这个题材,在周二开始升温的情况下,周三全面发酵,同样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嘉诚国际周三也涨停收盘,而主营相同的上海自贸港龙头畅联股份也封死涨停 。

  它们的全面启动午后把物流快递板块也成功激活,收盘韵达股份涨停,圆通速递大涨超过7%。目前在市场热点散乱的情况下,这条热点能否成为这轮反弹的主线对于整体市场反弹的空间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因为没有热点主板的反弹是走不远的。

  而今年以来的几个核心主线,科技、医药、消费的反弹持续性并不好,即便是贵州茅台盘中市值突破1万亿,也并没有很好的刺激到酒类股,大部分酒类股周三都绿盘收盘。

  同样医药股也和酒类股雷同,龙头恒瑞医药收盘市值突破3000亿,但医药板块的分化也十分的明显。

  科技股则要更为弱势,周二涨停的龙头东软集团没能延续强势,全天窄幅整理。并且中兴通讯的事情没有最终官方的结果出来之前,始终对于科技股是个隐患。

  最后提示一下,“工业互联”将于本周五(6月8日)在上交所上市。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513.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