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东方成立25周年之际,俞敏洪决定成立“东方坐标学院”,培养挖掘教育创业独角兽

  一直以来,新东方被称为是教育行业的“黄埔军校”,新东方为教育行业输送了大量的人才,且各大教育类创新企业都和新东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新东方成立25周年之际,俞敏洪决定成立“东方坐标学院”,致力于发现并培育致力于改变万亿教育产业格局的未来商业精英,为泛教育领域创新创业者们提供一个兼容并蓄的交流学习平台,共同推动教育产业的变革与发展。

  俞敏洪说,自己愿意终身与年轻人为伍,帮助中国未来一代年轻人成长,其中就包含了大量的创业者。“在创业这个领域中,帮助年轻人就成为了我责无旁贷的责任,我深刻意识到商业的力量对于一个社会的进步和国家历史的推动作用。”

  之所以选择在新东方成立25周年之际创立东方坐标学院,俞敏洪表示有两个原因:一是目前教育行业存在大量公司和创业项目,其程度已到需要专业辅导或者大家一起讨论的时机;二是和自己想要组建有关联的教育连接和教育森林的想法有重大关系。“我一直认为教育领域一定不能像电商等领域一样一家独大,而是需要多个方面的人从多个角度切入,才能为孩子们和家庭提供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这一定是要把大家连接起来才行。”

  去年11月,国内教育行业的双巨头新东方、好未来的创始人俞敏洪和张邦鑫,首次公开进行同台对话,提出“友好竞争,精诚合作”的关系,并宣布联合成立“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一时引发业内关注。在这次东方坐标学院成立发布会上,两人再度同台。此外,好未来于2014年推出了“未来之星教育CEO创业营”,这次新东方创立东方坐标学院,看起来与“未来之星”呈竞争关系。

  俞敏洪说,好未来更加关注的是早期创业公司,新东方的东方坐标学院关注的是稍微中期一点的创业公司。“不过,我们都有一个比较大的目的,就是为了一起让教育领域的创业者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境界,共同推动教育产业的变革和发展。”

  在东方坐标学院成立的同时,2018级学员招募计划也随之启动。首届招募40人,学制6个月。除海外选修内容需自费外,不收取学费等费用。鉴于学院的使命为“发现并培育致力于改变万亿教育产业格局的未来商业精英”,东方坐标学院第一届学员招募对象为已获得知名投资机构A轮及以上轮次投资的泛教育领域公司创始人、CEO,致力于推动教育产业变革的创业者。

  据新东方企业发展与战略规划部总监柴明一介绍,目前学院校董包括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等知名企业家、跨界领袖、商学院教授。

  俞敏洪说,教育市场一定不会一家独大,在这个万亿市场中间未来可能会有八到十家新东方、好未来这样规模的教育公司。其中一些或许就将出自东方坐标学院。“除了新东方想要在教育领域做更多布局之外,其实我更想做的是在顶层设计上,通过我们一起努力来引领中国教育的高度,引领中国教育领域的整合、变革和发展。我们不仅仅要做一片空地上的几棵树,而要想办法把它变成一片特别优质的森林。”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