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餐饮连锁品牌包小团获真格基金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6月6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主打包子、汤品的餐饮连锁品牌包小团宣布,已于2017年获得来自真格基金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值得注意的是,成立于2016年的包小团的创始人兼CEO王伟,是庆丰包子创始人张万芝的第四代传人。

  包小团于2017年在北京开设首家线下门店,主要产品为包子+汤品。在北京周边800公里范围内,以社区店为核心,写字楼、商场店及新零售合作店铺为辅,目前开设了直营店3家。

  团队已经将传统的配送馅料、面粉等原料、门店自行加工的模式,转化成了中央厨房统一制作、向门店配送半成品包子,门店简单加热后即可售出的供应链集约化管理形态。降低了单店加盟、运营成本,产品轻量级、标准化后也有助于店铺的快速复制。

  总体来看,包小团将包子经营模式,从传统的60-100平米从原料到成品售卖为一体的传统门店,缩减到20平米左右门的门店,租金成本降低数倍。人员成本从原来数十人降低到现在的3人左右,人效提高4倍以上。

  同时包小团和某高校合作研发了面点加工方面的专利,从谷物、面粉添加剂等食品工艺源头做了技术梳理,让集中生产、配送到门店成为成为可能。包子可做到冷藏4天保鲜,汤品可做到半年保鲜。

  当下,面点早餐是个高毛利、高人力、高复购率的刚需市场,但效经营时间有限(约4.5小时)、客单价较低。

  创始人王伟表示,随着消费升级、以及食品工艺升级带来的产业升级,通过中央厨房制作、冷冻或冷藏配送到店的形式,能极大减轻门店运营成本。

  据悉,包小团目前需要以加盟的方式加速抢占线下优质点位。在销售渠道方面,除了自营和加盟,包小团正在努力打通新零售渠道,如无人便利店、智能货柜等。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Sunny,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6/432142.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