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景网联联合海量大数据共同启动盛景大数据重度孵化加速平台

  6月5日,中国领先的新经济加速平台盛景网联携手知名大数据平台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以下简称:海量大数据)宣布共建“海量盛景大数据重度孵化加速平台”(以下称加速平台),将海量大数据平台级应用孵化能力和盛景集团投资+产业平台加速能力深度结合,寻找有潜力的创业者联合创业,为联创企业提供大数据技术、创业方法论和教练、产业和市场资源、资本等集成式全程重度孵化和加速服务。

  海量盛景大数据重度孵化加速平台的目标是联合优秀创业者,在大数据和AI领域联合创业并持续加速300家大数据应用创新公司,运用大数据和AI技术提升和改变300个应用领域,深度连接和赋能,创造数千亿企业价值,集聚5万名大数据和AI工程师。

  全球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大数据产业发展迅猛

  随着全球数据的爆发式增长,2016年底,工信部正式发布《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大数据市场发展迅速,我国的大数据在政策、技术、产业、应用等方面均获得了长足发展。

  北京市科委委员刘晖表示:“北京市正在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将大数据作为重点发在方向,鼓励大数据产业涌现更多的创新型企业,支持大数据领域重度孵化加速平台新模式,为更多地中小型创新企业提供重度孵化和加速,这也是双创的升级版。”

  据加速平台合伙人王湘云介绍,平台希望通过盛景网联和海量大数据的资源为大数据的创业公司提供一个落地的应用场景,提供样板用户。同时帮助这些科技创新公司来寻找城市合伙人的伙伴,以及来对这些科技创新公司进行投资。“我们认为所有的这些产业化的资源都是对AI、大数据这些公司非常重要的助力和引擎。”

  “我们所有的核心都是围绕着新经济IP企业,它们代表的是未来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原创力。”王湘云认为,新经济IP企业的发展也需要一个产业生态和平台的支撑,这也是为什么要把更多资源引入到加速平台上的原因。

  据她介绍,这些资源包括地方政府和科技园区,为新经济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政策扶持、投资以及产业生态的配套。此外,也将还引导中国大量存量实体经济企业,加入进来,形成了一个非常完整的产业生态。“这些企业与创新技术产业、新经济IP企业结合,双方可以互相促进。”

  共建大数据领域的联合创业新模式

  海量盛景大数据重度孵化加速平台,秉承赋能和共享理念,坚守创新成长的价值观,依托于过去10年盛景集团和海量大数据在各自领域的核心能力、生态资源的积累,以全程全方位深度赋能,以联合创业的全程孵化和加速模式,大大地提高了创新创业的成功率,共同打造大数据领域的联合创业新模式。

  行业经过十年发展,在大数据的技术平台和数据资源上树立了很高的数据积累门槛。海量大数据孵化器从2012年开始运营,有一套完整的创业方法论和重度孵化方法论,并且已经成功孵化了海云、搜股、海智、易学等优秀项目,方法论已经得到有效验证。盛景作为中国领先的新经济加速平台,母基金和直投基金已超100亿,连接了中国最广泛的新经济加速资本,并构建了培训咨询-投资-资源整合等全方位赋能能力,拥有累计2万位企业家学员,其中2000家已经挂牌新三板,为孵化和联创提供深度的产业资源和市场拓展资源。

  海量盛景大数据重度孵化加速平台,将甄选优质项目和联合创业团队,提供全方位立体性的商业化赋能,如提供行业方向、商业模式、产品规划等创业方法论和创业教练支持,独创性地提供海量大数据技术开发平台等重度孵化服务,平台还将帮助联创公司寻找样板客户、城市合伙人等进行市场拓展,通过天使投资基金进行持续加磅投资,通过专业FA团队协助获得顶尖VC投资等。

  海量盛景重度孵化加速模式,致力于让创业者在更高的起点上创业、更轻松地创业,提高创业成功率,将成为孵化加速领域的新模式和新标杆,推动中国孵化器孵化模式在双创新时代升级提效。

  AI大数据商业化应用的未来和模式

  北京市科委委员刘晖(右五)、盛景网联集团董事长彭志强(右六)、海量大数据董事长郝玺龙(左六)、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科技局副局长黄永浩(左五)、中关村管委会创业服务处处长闫颖(右四)、盛景首席战略官,原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右三)、原天津市科委副巡视员杨旭才(左四)以及海量盛景孵化器核心成员陈勇、沈立勤、刘激扬、王湘云等。

  发布会当天还举办了《AI大数据商业化应用的未来和模式》论坛。目前,中国唯一的国家级人工智能实验室——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小燕教授、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以及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入孵企业的成功代表海云科技董事长冯一村等皆认为,人工智能一定能改善人类的生活,但希望对行业的发展要有一定的耐心。

  朱小燕教授认为,人工智能技术要商业化应用,第一是场景,第二是产品,第三是技术,好的产品经理能够把应用场景和技术很好的结合,非常稀缺。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称:AI技术的发展,很多创业者给了我们很多启发。我认为今天的人工智能是一个没有权威的时代,商业化应用的落地需要真正足够好的技术。他希望海量盛景大数据重度孵化加速平台能够走出来有分量的企业。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