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计划6月7日完成收购孟山都 收购金额约630亿美元

摘要
拜耳计划于6月7日完成收购孟山都,将成为后者唯一股东。孟山都不再作为公司名称而使用。收购的产品将保留其品牌名称,并成为拜耳产品组合的一部分。

  【金融界网站综合】金融界网站获悉,拜耳计划于6月7日完成收购孟山都,将成为后者唯一股东。

  根据美国司法部批准所附条件的要求,在拜耳完成向巴斯夫剥离业务后,拜耳与孟山都的运营整合将立即启动,预计时间约在2个月。拜耳仍将继续作为公司名称。孟山都不再作为公司名称而使用。收购的产品将保留其品牌名称,并成为拜耳产品组合的一部分。

  2016年5月,拜耳宣布收购孟山都,并于2016年9月与这家美国公司以每股128美元的价格签订了协议。包括截止至2018年2月28日孟山都的待偿还债务在内,目前的收购金额约为630亿美元。

  作为监管批准的一部分,拜耳同意以76亿欧元的总价剥离部分业务,相关业务 2017年销售额总计22亿欧元。

  加上孟山都并减去将要剥离的业务,2017年拜耳在健康与农业领域的业务规模旗鼓相当,总销售额估算约450亿欧元,其中合并后的作物科学销售额约为200亿欧元。2017年,除去将要剥离的业务所涉的员工,两家公司的员工总人数约为115,000人。

关键词阅读:拜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