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二咖传媒获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独家投资

  投资界6月6日消息,据三声报道,短视频IP“毒角show”运营方二咖传媒近日宣布完成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独家投资。

  “毒角show”主打中西文化结合的幽默、搞笑短视频内容,拥有明确的IP形象以及人格化运营路径。凭借街头试吃中华食物、向外国人介绍中国流行文化等3-5分钟的短视频内容,毒角show在一年内取得了微博粉丝392万,全网粉丝累计过千万的成绩。2月农历新年期间,中西文化相关话题热度使得账号微博总阅读量达2亿。

  在“毒角show”这一主打的IP形象之外,拥有海外团队背景的二咖传媒旗下还拥有近百位活跃在Youtube等平台上的网红博主,形成了基于中西文化的内容矩阵。在成功打造毒角show这一IP之后,二咖传媒希望在这些内容矩阵中同样能孵化出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的IP,为国内外优质内容沟通、尤其是国内优质内容和文化输出搭建桥梁。

  从进入时机来看,2017年上半年才开始正式运营的“毒角show”在很大程度上并没有赶上平台早期的流量红利。不过,在二咖传媒创始人、CEO张钧翔看来,当时在国外成型的MCN产业链条以及国内平台对于内容需求的快速增长,给了他们做原创内容相对坚实的基础与背书。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王临青表示:“’毒角show’是文化出海大背景下的一个独特的优秀IP,二咖传媒的MCN平台也形成了基于中西文化的独特内容矩阵,在内容迅速迭代的今天,人们愿意看到一个新时代的内容形象与文化符号。在运营层面上,通过各项快速增长的数据,已经表现出公司的内容生产能力和把控能力,我们相信在新的流量平台中,二咖可以占据先机,并通过优秀的创始团队、精细化的运营、强大的商业能力进一步扩宽商业机会,成为覆盖年轻群体的娱乐消费公司。”

  二咖传媒的创始团队绝大多数核心成员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在海外的生活经历让团队在操作内容方面具有相当的优势。覆盖投资、内容、商务、营销等多个方面的复合型团队使得公司的商业化表现更加成熟,且内容负责人拥有丰富的节目制作与团队管理经验——这对于幽默、搞笑这一类要求内容把控力和迭代能力的品类来说,是制造爆点并持续保持内容高水准的重要保障。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6/432139.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