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板,它能带起粤港澳大湾区吗?

  

  周二收盘后,一则传闻被各大财经媒体转发。

  消息称:知情人士称,包括证监会和科技部在内的中国多个政府部门正在讨论在上交所设立新的交易板块的计划,以吸引包括生物科技等创新科技公司首发。

  不过随后马上被管理层辟谣,针对周二下午的传闻,有媒体从接近监管部门人士确认,证监会没有研究推进“上交所设新教育板块”计划。

  在过去几年,关于设立新交易板块这个话题一直是A股市场关心的话题。但在2016年3月14日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的修订的时候,已经删除了关于“设立战略性产业新兴板”的相关内容。

  所以关于周二收盘后的这个传闻,小财神觉得我们还是以官方口径为准。

  周二另外还有一个大消息,保险巨无霸中国人保没有悬念的顺利过会,拟募资百亿资金,中国人保回归A股也正式进入倒计时。

  根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招股书申报稿披露,其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拟发行股数将达45.99亿股,在A股历史上可以排到第八,这一发行量也创近8年来A股IPO记录。

  回到A股盘面,周二创业板终于反攻了,全天大涨2.54%,结束了连续连续9天的下跌,指数收盘重新站上5天均线。受创业板止跌的带动,上证指数成功收复了3100点整数关,也完成了对5月30日低开缺口的回补。

  小财神对近期指数有两个观点,首先是止跌要看创业板,其次是大盘会在6月初形成一个阶段性的低点。那么到周二收盘,小财神认为这两点都已经满足,大盘新一轮的反弹极有可能已经开始。

  周二个股板块普涨格局,除了周一遭遇黑天鹅的传媒和光伏板块,其余的几个主线板块几乎全线上涨,但也因为普涨,龙头品种就没有那么明显,整体还是有一种散乱的感觉。

  不过有一个股票还是引起了我的注意——东方嘉盛,最近的4个交易日3个涨停,唯一没有涨停的周一涨幅也达到了8.49%,可以说是近期当之无愧的龙头。

  东方嘉盛做为一家深圳的公司,正好踩上了粤港澳大湾区风口,并且行业角度看也和物流、消费有叠加,他的连续上攻,在周二已经开始出现了横向的扩散,同地域同行业的个股也开始启动,在我们的“火箭研报”中也有具体的分析。

  如果说此前粤港澳大湾区这个题材一直缺少一个龙头的话,那么东方嘉盛四天三板的表现已经具备龙头气质,特别是在市场需要一个人气板块来带领大盘反攻的时候,粤港澳大湾区能否成为突破口,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505.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