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汽车后市场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山西启梦创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专业从事软件开发及计算机信息系统支撑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初公司进行重组,重点布局汽车后市场,成功创立“百圆”汽车服务品牌。该品牌为社会大众提供价格合理、品质保障、方便快捷的汽车保养服务。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汽车后市场尴尬现状:产品品牌过剩,服务品牌稀缺;大家都在想尽办法兜售商品,却少有扎扎实实做好服务的。

  汽车保养行业核心痛点:1、车型繁多(2000余种),技术资料不公开,服务品质严重依赖从业人员个体能力;2、缺乏统一行业标准及规范,对服务本身无明确定义;3、价格不透明,服务可预期性差;4、房租、人工等运营成本攀升,企业不堪重负、难以盈利。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挑战:1、实现汽车保养服务的标准化和产品化;2、大规模连锁运营带来的管理输出压力;3、客户对在线预约模式的接受程度。

  机会:当前汽车后市场处于极度混乱的状态,4S店内忧外患,连锁汽修蠢蠢欲动,消费者摇摆不定,市场迫切需要一种规范、诚信、便捷、透明的新型服务模式出现。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产品是汽车常规保养服务,即:机动车每行使半年或5000~10000公里必须要做的,机油及相关滤清器的更换服务。

  目标是为广大车主提供:专属预约、离家近,不排队,价格透明合理、方便快捷的高品质标准化汽车保养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1、店面标准化:装修统一、设备工具统一、物理位置统一,减少和简化员工及客户行为,消除门店建设及管理差异性,赋予门店快速复制的能力;

  2、技术标准化:研发2000余种车型的详细保养指南,降低对从业人员的个体能力的依赖,打破人力瓶颈,让服务技术和服务能力变得可复制可生产;

  3、去中间化:配件价格趋于透明,中间利润消失;管理被信息化系统取代,管理中间层消失

  4、网络预约:消费者通过网络预约获取服务,从而避免排队等候,以获得更高的时间支配权

  5、全面降低成本:1)降低店面成本:单人单店运营,投资小、成本低、易生存;2)降低管理成本:管理标准化、信息化,去除管理中间成本,降低内耗,消除腐败;3)降低采购成本:保养配件由总部集中批量采购,渠道正规,价格实惠,管理简单;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1、形成区域规模化、品牌化,快速提升体系成熟度;

  2、推广更多城市,多点复制;

  3、开辟多元化服务产品,对接保险、汽车用品销售、主机厂委托等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1、便利性:社区化多网点布局,店就开在您身边;

  2、手机预约:客户避免排队等候,可获得更高的时间支配权;

  3、价格透明:配件及服务全部明码标价,服务可识别、可预期;

  4、技术专业:专业技师,专精保养,杜绝产品营销。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