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同程旅游获华侨城20亿元战略投资,加大文旅投入实现产业闭环

  投资界6月5日消息,近日,华侨城集团宣布战略投资同程旅游集团,总投资额度超20亿元。交易完成后,华侨城集团成为同程旅游的重要战略股东之一。

  同程旅游集团由同程网络与同程控股两大板块组成,其中,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于2018年3月份完成合并成为同程艺龙公司。目前同程艺龙拥有微信钱包的机票火车票及酒店入口,立足于打造一站式在线旅游服务平台。

  同程控股则拥有旅行社集团、文旅集团、航空、众创等业务板块,其中旅行社集团和文旅集团两个业务着眼全产业链与消费升级,主要发展品质游,并且以门票为入口瞄准综合目的地消费。

  华侨城集团表示,同程旅游近年来发展迅猛,尤其在旅游度假、目的地营销、旅游信息化、金融、航空等领域的布局和改造颇有成效,此次牵手同程旅游,符合华侨城集团“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的战略方向,有利于整合优质资源,强化和完善发展战略,同时也为优化产业链布局、做强文旅产业开辟了新思路。

  同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同程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志祥表示:“同程非常高兴能获得华侨城集团的青睐和投资。华侨城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有旅游企业集团之一,同时也是国内老牌文旅企业,相信华侨城在文化旅游产业的资源和布局能为同程的发展提供多元化支持,对我们提升服务品质、打造产业闭环等方向产生积极的协同。”

  华侨城集团战略投资同程旅游后,双方将围绕产业布局、旅游信息化、目的地资源整合、用户消费升级等展开全面合作,同程旅游也将不断加大对文化旅游的投入,为丰富产品线和实现各个产业营销闭环形成较好的基础。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6/432067.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