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虎博科技获过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新创建集团、高榕资本领投

  投资界6月5日消息,虎博科技(TIGEROBO)宣布已完成过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新世界集团成员新创建集团(00659.HK)、高榕资本领投,新鸿基有限公司(00086.HK)跟投。2017年8月,公司曾获得来自高榕资本、点亮基金和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

  据悉,虎博科技本轮资金将用于继续推进在人才和基础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同时进行数据层面的全面扩张,并加大在业务拓展方面的投入。

  虎博科技创始人兼CEO陈烨博士表示:“我们将站在人工智能的最前沿,通过技术驱动和颠覆性设计的产品,大幅提升用户获取数据和信息的效率。基于全自动深度学习系统和知识图谱构建,不到一年时间,虎博科技的人工智能搜索产品已经涵盖了全球资本市场,包括宏观、行业和公司的多维度数据和资料,并在持续快速扩展中。”

  虎博科技成立于2017年7月,是一家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科技公司,使用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打造新一代的人工智能金融信息搜索引擎。

  陈烨博士是上海市千人计划引进的海外专家之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信息系统和计算机科学博士。曾担任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分管集团广告平台,助力集团年广告收入从千万提升至数十亿元。在此之前,他曾在美国的微软、eBay和Yahoo担任主任科学家和研发总监等职位,成功实施过多个深具业界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系统。他还曾三次获得人工智能顶级会议(KDD和SIGIR)最佳论文奖,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发表了20余篇具有业界影响的论文,并拥有10余项专利,这些论文后续被纳入斯坦福和伯克利等大学的研究生教程。

  虎博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John Canny博士自1987年开始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担任教授至今,目前正在教授深度神经网络的课程在过去十余年,John先后被Yahoo、eBay、微软和Google聘用为专家,其中有超过5年时间和陈烨一同工作,成功将人工智能的学术研究应用于工业界。John是世界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和人工智能大师,发表了170余篇论文,获得了15个具有影响力的论文奖项。

  新创建集团执行董事郑志明表示:“人工智能逐渐被大量应用在金融信息及数据分析市场,带来更多颠覆性的发展,而虎博科技创始人们以其多年技术积累,在这行业内蓄势待发。我们看好真正具备技术实力且能商业化落地的团队,有机会以中国科技创新能力影响世界。”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表示:“人工智能正深度融入金融业,将重构出新的业态。虎博科技基于全球顶尖的技术团队,正在打磨更好用户体验的新形态产品,让每一个人都能以低门槛获得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高榕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项事业中。”

  点亮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璟表示:“我们完全赞同团队利用人工智能切入金融场景满足用户个性化的产品体验。点亮对团队充分认可,相信团队的专业性和前瞻性定能带来颠覆性的创新,成为人工智能类企业的行业标杆。”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6/432063.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