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世界杯7城巡游,用“听”球助力世界杯狂欢,蜻蜓FM成首家布局世界杯的音频平台

  2018年世界杯还剩最后10天倒计时。

  各大平台围绕世界杯这四年一遇的大IP精心打造形式多样的内容营销。作为国内头部音频平台,蜻蜓FM也瞄向了世界杯这一重要活动。

  6月3日,蜻蜓FM2018世界杯“足球先声”7城巡游发车仪式在上海江湾体育场举行。会上,蜻蜓FM发布了首档自制体育IP节目《足球先声》,及其主题体验巴士多城巡游计划等系列活动。在四年一次的世界杯盛事到来之际,蜻蜓FM成为首家布局体育领域的网络音频平台。

  巡游七大城市 传递《足球先声》

  《足球先声》的名称取自为表彰每年度或赛季表现最佳男子足球运动员的荣誉奖项“足球先生”之谐音,节目由姬宇阳担任主持人,邀请到李玮峰、范志毅、冯潇霆、毛剑卿等业界大咖加盟点评阵容,另外,李毅、郜林、曹赟定、谢晖等不少嘉宾皆是首次在蜻蜓FM发声。

  发车仪式也意味着蜻蜓FM足球先声7城大巴巡游活动正式揭幕,据平台首席运营官肖轶介绍,蜻蜓FM改装出了一辆载有“模拟录音间”、“世界杯声音墙”、“声音光电互动”等足球和声音相关体验装置的主题大巴。以上海为首站,这辆大巴将一路向北,开往南京、郑州、济南、天津、石家庄、大连共7座足球氛围浓郁的城市,化身球迷们狂欢世界杯的中心舞台,与蜻蜓FM线上的内容及运营活动形成共鸣之势。

  在世界杯的决赛之夜,足球先声大巴之旅完结,蜻蜓FM将在上海举行酒吧球迷派对,邀请在平台线上球星卡活动中集齐决赛四强的球迷们与姬宇阳齐聚一堂,度过四年一度的巅峰之夜。 

  抢占流量高地 蜻蜓FM布局体育领域

  2014年,全球超过30亿人观看巴西世界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俄罗斯世界杯有望突破这一数字,各内容平台也将迎来赛事讨论、周边资讯、热点营销的流量红利。

  世界杯是男人的狂欢盛会,根据艾瑞咨询2017年对世界杯的球迷画像分析,26至35岁的年轻男性球迷占据58.9%,其中62.7%的男性球迷来自一线城市。巧合的是,易观智库的报告显示,蜻蜓FM用户趋于年轻化,20-39岁之间用户比例占到84%,男性用户占到多数。

  上述数据中可以看出,热爱世界杯赛事的球迷,或者说体育爱好者与音频听众存在很大的重叠,这一领域足以成为音频行业加快市场渗透、下沉用户甚至扩大商业想象空间的突破口,但由于赛事报道过于依赖画面呈现,体育领域一直以来都是音频渴望尝试、却鲜少涉足的处女地。

  作为国内首家成立的网络音频平台,蜻蜓FM希望借助2018世界杯吹响音频行业布局体育领域的号角,再掀“耳朵经济”的浪潮。并从资讯报道、IP打造、节目自制、线下活动等维度出发,为球迷打造立体的音频世界杯体验空间。

  在线上,蜻蜓FM自制《足球先声》等王牌IP,还联动体育产业生态圈、有马体育、肆客体育等产业内优质的垂直媒体,立足音频适宜球迷碎片化时间伴听的场景特征,以资讯播报、足球评论、人物传记等音频独具优势的节目形态为主线内容,将世界杯的音频报道打造得比视频、图文更有特点。

  内容矩阵之外,蜻蜓FM也首次开展系列线下品牌活动,发挥其聚合PGC广播电台起家的优势,联动地方广播电台及蜻蜓FM地方站资源,以主题大巴开启“足球”与“声音”的体验式玩法,让每个球迷都有机会成为传播足球热血氛围的一份子,打造球迷线上蜻蜓FM“听”球,线下主题大巴“玩”球的世界杯场景。

  2018年4月,蜻蜓FM宣布品牌升级,发布新的品牌主张“更多的世界,用听的”,希望音频能成为帮助人们实现认知突破和自我丰富的媒介。紧接着,方文山、乐嘉等大咖的音频节目,平台超级会员接连上线……此次世界杯期间的系列活动,也正是其作为网络音频行业的先锋,为更多球迷能借声音感受体育赛事的美妙,听见“更多的世界”的态度体现。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