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怼爆影视圈概念股大跌 超一线明星收入几何?

摘要
号称耿直和说真话的崔永元最近又引爆了整个影视圈,这一次是从《手机2》的开拍而引发了对明星收入的质疑。今日开盘,影视股开盘暴跌,华谊兄弟一度跌停。

  【金融界网站综合】号称耿直和说真话的崔永元最近又引爆了整个影视圈,这一次是从《手机2》的开拍而引发了对明星收入的质疑。今日开盘,影视股开盘暴跌,华谊兄弟一度跌停。

  据计算,若崔永元爆料合同为真,范冰冰涉嫌逃税超2000万元,新京报援引律师言论称,这一金额已远远超过构成逃税罪的金额下限,若当事人被认定为二次逃税,制片方或被认定主犯,演员方面作为配合逃税的从犯,上述两方都将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

崔永元的新浪微博截图

  6月3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介入,而范冰冰工作室回应媒体称,从未通过“阴阳合同”方式进行签约。“接下来,本工作室及范冰冰女士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核查,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公布权威调查结果,以解公众质疑。”

  晚间,有媒体报道崔永元称,4天6000万片酬合同所指并非范冰冰,并向受到牵连的范冰冰、徐帆、刘震云女儿刘雨霖三位女性道歉。

  崔永元表示,影视行业偷税漏税现象比大家想得严重得多,涉及金额远超目前曝光金额的十倍以上。所曝光“4天6000万”的涉事明星,他透露并非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伙”,并表示与范冰冰无关。

  有影师导演表示,演艺圈的这些情况已经10几年了,中国大陆演员的实际税前收入,比市场上传的还要高很多,好莱坞演员收入都是税前,相比弱爆了。中国大陆演员虽然演技平平,但富裕程度却是全球第一。

  该导演还举例了几种类型:一、全现金,纯逃税;二、大小合同,小的报税,大的通过现金逃税;三、工作室,包税制,严格意义上不是逃税,而是在现今税法下合理避税;四、演员通过“牺牲”演出费换取制作公司股份,制作公司虚增利润,演员通过资本市场割韭菜……

  而据《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范冰冰综合排名第一,收入高达3亿元,鹿晗、杨幂居第二、三位,收入分别达2.1亿元和2亿元,赵丽颖、杨洋、刘涛、成龙、杨颖、周杰伦、吴亦凡居第六至第十位,其中成龙的收入超过范冰冰,高达3.3亿元,此外,李易峰、邓超、孙俪、唐嫣、陈坤、黄晓明、TFBOYS、胡歌、刘诗诗、张艺兴居前二十。

截图自福布斯中国官网

  资料显示,范冰冰,1981年9月1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华语影视女演员、制片人、流行歌手,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2000年,范冰冰加盟华谊,2004年凭借冯小刚执导的电影《手机》获得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2007年,范冰冰与华谊解除了经纪合约,成立了范冰冰工作室。此后,范冰冰先后投资拍摄《胭脂雪》,并参演《十月围城》《观音山》《二次曝光》《万物生长》等多部作品。

  2013-2017年连续五年蝉联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首,2015年上榜《福布斯》全球十大最高收入女星第4名,2017年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并上榜影响世界的100人。

关键词阅读:崔永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