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互联网金融平台“草根投资”完成23亿元D轮融资,发力农村金融

  投资界6月4日消息,互联网金融平台“草根投资”宣布已经完成23亿元D轮融资,由上市公司洲际油气(600759)领投,洲际油气下设产业基金及众多老股东参与了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业务拓展以及团队建设。

  目前草根投资的投资方包括风投系、国资系、上市系,此前,公司分别获得了来自顺为资本的千万美金A轮融资,广州基金旗下股权基金的10亿元B轮融资,以及华闻传媒领投的C轮融资。

  草根投资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主要从事产业金融资产开发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在产业金融方面,草根以货权抵押类的供应链金融为基础,为小微企业提供生产经营提供合规额度范围内的融资支持。此外,也提供车抵贷、房抵贷、消费分期、农村小额类贷款等产品。草根创始人兼CEO金忠栲介绍,未来草根的发展思路是聚焦于农村金融。过去两年,草根已经在农村金融领域进行了相关尝试,包括信用借款,以及贴近农村生活的消费金融、产业金融(农药、化肥等)。

  针对农村金融的策略,金忠栲说:“农村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社区,在信用要素的采集上相对透明,在熟人经济下,前期风控、后期贷款跟踪都比较好掌握。”

  据悉,2018年草根投资的重点是加强业务发展,获取更多利润、创造税收;下一阶段争取尽早通过备案、获得牌照,未来也会考虑赴海外上市。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ch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6/432017.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