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正式设立 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10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首期规模100亿元的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在沪设立,将通过对硬科技等方向的重点投资,加速长三角产业链深度融合。

  上海国际集团公司牵头发起的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100亿元,发起方包括了央企、金融机构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多家民企、国企。

  “带有国资‘血统’的产业基金,和政府引导基金既有交集,也有差异,投资的方向参考政府引导的大领域,具体的投资则注重在符合市场规律、已经能看到合理投资回报的项目里。”

  据新华社报道,基金的管理方——上海国际集团旗下上海国方母基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忞介绍,产业基金将以母基金为载体,通过对“硬科技”子基金、“完善产业链”子基金、“明星项目”三个方向的投资放大,推动长三角产业链深度融合、产业链优势企业加速发展,促进长三角加快形成面向未来的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

  介于颠覆性的“黑科技”和普通新科技之间的“硬科技”,将是产业基金的一个重点投资方向。上海国方母基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虞冰说,AI(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物联网等领域的基础科研已经实现了突破,未来将在应用场景上有更多发展,这些都将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J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6/431982.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