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呜咔熊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 ,京北投资和万瑞商业保理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互联网金融科技企业呜咔熊(成都市道融世纪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京北投资和万瑞商业保理,白泽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成都市道融世纪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创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成都,是一家提供全周期金融服务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旗下主营产品“呜咔熊”是一款与场景方合作,通过B2B2C的方式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消费分期的金融产品。3分钟左右呜咔熊就能对消费者的信用履约能力进行准确刻画,基于对个人消费者的信用评估,撮合个人用户和机构快速完成交易,有效提高金融运营效率和服务效果。

  呜咔熊自主研发了一套专业分析系统。依托于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呜咔熊将人工智能与金融服务相结合,仅需消费者提供少量申请资料,利用机器学习、图像识别、语意分析、行为模式识别、复杂网络分析等技术,实现极速自动审核。完善的风控模型,得益于呜咔熊团队丰富的行业经验,团队创始人曾就职于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和淡马锡富登金控等企业,有超过十年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

  为了保证线上运行的模型为最优,后台同时运行多个信用评估模型,使之进行自我学习迭代。为此,呜咔熊聘请西南财经大学的李太勇教授和吴江教授为首席科学家和数据科学家,一方面利用他们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领域的经验,进一步优化信用审核系统,并将数据分析应用于决策支持等更多方面,另一方面,也能将理论研究在实践中得到发展和验证。

  单纯提供风控技术服务在国内市场上并没有竞争优势,呜咔熊要为客户提供金融全套流程服务,既包括后端风控技术,也包括前端的用户资源。与传统获客逻辑不同,呜咔熊将自身业务和消费场景深度融合,从具备潜在消费分期需求的客户中筛选优质客户,进而匹配个人用户和机构,大大降低了获客成本,实现精准获客的目的。

  呜咔熊作为唯一的中国创新团队,于2018年2月成功入围新西兰Creative HQ金融科技加速器项目,在当地再次实地验证呜咔熊商业模型,与来自全球的投资者和创新团队交流探讨,提升全球竞争力。Creative HQ企业孵化器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经为数百家创业公司提供了支持和服务,帮助有潜力的企业学习和提升团队能力,为其提供战略指导和培训服务,推动企业成长和发展。呜咔熊借此机会接触到了新西兰最大的商业领域专家网络和优质导师库,获得公司构架、方法论、商业技巧和持续的支持,同时学习如何在独特和国际化的环境中发展。

  创始人兼CEO李翔说,本轮融资对呜咔熊的未来发展和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将利用本轮融资重点从三方面发展自身平台,占据行业领先地位。第一,平台业务拓展,与现有场景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展新的业务场景和地区,满足更多用户的消费资金需求;第二,对一家科技公司人才仍然是最大的瓶颈,未来将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提高呜咔熊的团队整体素质,真正提升核心竞争力;第三、进一步优化风控系统,构建更科学先进的信用模型,满足不同人的个性化需求,推动智能金融体系的建立。不仅是对自身风控能力的提升,风控技术的对外输出,也能积极推动对全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

  北京京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京北投资”)是国内首家聚焦金融创新领域的早期股权投资机构,关注用技术和金融来改变传统行业及互联网企业。本轮融资,京北投资主要看中了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潜力和呜咔熊团队的金融背景。随着消费升级,消费金融产品迎来了广阔市场空间,基于大数据的科技金融已成为行业发展新方向。京北投资创始人罗明雄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已度过早期粗放发展阶段,金融作为高风险行业,除了不断对技术进行优化创新,更重要的是对行业有深刻认知。在监管体系不断完善的现在,呜咔熊团队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及严谨的风控能力,对企业长远健康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yessenia,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6/431956.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