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漫画创作工具研发商

  动漫领域人工智能的开拓者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漫画创作大致需要以下几个步骤,从剧本、分镜、线稿,之后交给上色助理进行上色并且进行后期处理,其中上色部分需要用的时间一般要占到工作时长的20%-30%,主要为一些创造力很低的重复填色过程。而一集25分钟的动画,按照一拍二的标准,每秒12幅图,需要至少人工画1.8万张图,20个人的团队需要花费一个月的时间创作。动画制作效率低下儿人工成本较高。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中国漫画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加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核心二次元用户规模达到5939万人,泛二次元用户总人数接近2.19亿,覆盖62%的90后和00后。这也就是说,90年代受美国、日本动漫影响的少年,如今正在成为动漫影视作品的主要消费群体。他们具备高付费意愿和消费能力,且更倾向于选择文娱消费内容。但动漫创作成本依然居高不下,存在大量机械劳动。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基于AI技术在算法和大数据方面的特点,喵图科技将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跟动漫产业相结合,以提高画师的创作效率、节约时间成本。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利用AI技术,通过AI智能上色,每张漫画制作只需0.5秒,近2万张画作只需不到三个小时即可完成,效率提升了2000倍,节省了80%的绘画时间,从而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面向动漫制作方,提供创作加速服务,如智能上色,线稿调优,超分降噪,智能补帧等,提高动漫制作效率。垂直领域中,累积了图像识别、实例分割、文本识别、智能翻译、风格迁移等20多种算法,从而服务于动漫行业从制作到输出的各个环节。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已经累积了20多种算法,同时累积了动漫人物、场景和文本数据约40万。与清华、北师大的AI人才及北影的动漫顾问团有深度合作,组建的工程团队可以把产品落地;在行业资源方面,计算资源和技术支持来自阿里云,可解决人工智能算法模型训练的技术难题;由百度则免费提供AI加速器,补齐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等短板。

  初页:AI技术是否能和动漫行业良好的结合?

  

  AI与动漫存在非常好的结合点,一来,动漫内容较现实场景更加风格化,图像识别和处理需求更丰富,对美的考量也更宽容和发散,AI技术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和更多样化的应用场景;此外,动漫产业规模巨大,AI可以大大提高制作效率,甚至辅助、激发创作,可以快速实现产业化价值。其看中的正是在这样的产业背景下,喵图团队在技术、美术方面多年的积累,以及将技术快速落地且符合市场应用需求的能力。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