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快讯|大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富数科技”完成A+轮融资

  投资界5月31日消息,大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富数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宽带资本旗下晨山资本领投,达泰资本、伯藜创投与麦达数字等跟投,其它战略投资者持续跟进。富数科技分别于2017年底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并有数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Pre-A轮融资;2018年2月,麦达数字1000万元参股富数科技,目前融资总额超过亿元。

  本轮融资后,除在银行、消费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等金融服务方面继续扩大优势以外,富数科技也将布局财富管理、保险和资产处置等细分市场。

  富数科技成立于2016年,定位为大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运用自身数据和科技,通过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精准评估用户群体、快速识别欺诈风险,为金融行业提供用户画像、反欺诈和信用评估等服务。成立仅两年时间,富数科技已经在中国拥有超过200家头部企业客户。

  创始人CEO张伟奇是大数据、推荐引擎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创立富数之前曾担任挖财副总裁,负责商业智能和金融大数据业务;参与Intel实验室语音识别研究;曾任职于Capital One,参与Marketing和Anti-fraud系统开发;同时也是一位连续创业者,在语音应用、精准广告领域有创业经历。

  张伟奇认为,Fintech时代,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正在给金融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当金融机构积累起越来越多的业务数据之后,富数科技所做的事情,就是帮助金融机构进一步发掘数据价值。

  富数科技推出“信用令牌”产品,基于自身深厚的建模及精细化运营能力,联合外部数据合作伙伴进行建模, 从欺诈风险、履约能力、消费能力、信用能力、行为偏好等多个维度精确刻画用户信用。

  张伟奇介绍,“信用令牌”将重点放在评估“人”的资产能力和还款能力上,对“人”的资产画像刻画越完善,那么对金融机构的风控效率、精准营销提升就越高。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5/431884.shtml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