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满满将拓展无人驾驶业务,称今年将宣布实现盈利

  5月30日,“诚以致远”2018全国卡车司机节暨第二届运满满十大司机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活动期间,运满满联合创始人苗天冶指出,满帮在积极拓展无人业务。在数据驱动和算法驱动的基础上,通过和阿里云共同发布的智能化系统进行智能化调度,做无车运输业务,希望能够弯道超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无车平台。而这个平台最核心的任务是通过智能化的运营调度,通过数据算法、人工智能的驱动改变流量和流向,可以充分优化整个行业的效率,降低行业的交易成本。

  同时,满帮也在积极拓展无人驾驶业务,包含新车型的定制,包含无人驾驶的定制,包含很多的智能硬件、传感器,甚至司机未来的可穿戴设备等等。

  因为在满帮看来,在整个行业当中,接近20%的车祸都跟卡车有关,所有卡车司机都非常辛苦,全员超载,疲劳驾驶时有发生,诸多车祸造成很多家庭的不幸。而干线物流更多跑的是高速、国道,更加具备无人驾驶的条件。

  苗天冶说,当我们拥有75%左右的货源交易量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在干线物流的A、B任意两个节点,根据货物的对流量来开定向的班列,有可能是八辆有可能是十辆,一头一尾有了,中间的都是自动科学驾驶。这样可以把整个行业的物流成本优化40~50%,这是一个巨大的节点,颠覆式的改变。

  此外,目前运满满已经同很多主机厂商签订了战略协议。重卡前五名的主机厂商占到90%的市场份额,而这五家当中有四家已经和运满满进行合作,未来运满满希望提供和主机厂商的研究院共同研发下一代新的车型,给整个商务车领域输出最好的定制方案和最优化的供应链管理,通过努力造出最适合中国司机驾驶,最适合中国路况行驶的,最适合中国货物类型承载的新一代的新能源的卡车。

  同时,苗天冶指出,运满满诞生了这么长时间,一直烧投资人的钱,终于在今年进行了商业化,所以今年会宣布盈利,明年有可能我们再进行一轮的战略融资,最后我们就会安全着陆(IPO),现在没有明确的时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